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BBC节目披露苹果中国代工厂违规情况


近几年来苹果公司的中国 代工厂商违规屡遭批评,其中最新的一次是18日晚间(当地时间)电视第一频道播出的一节目披露上海和硕联合工厂没有妥善对待工人。对此,苹果公司回应称不能接受。


报导称,BBC在电视第一频道的“广角镜”(Panorama)节目报导了其在位于上海郊区和硕工厂拍摄的iPhone6生产线,并指苹果代工厂商经常违背对工人作出保护的承诺,有关工人工时、身份卡、宿舍、工作会议以及未成年工人的标准都违反规定。


对此苹果公司表示,该公司非常不认同该节目所作出的结论。


报导说,工人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疲惫得打瞌睡。一名“卧底”记者在为苹果公司电脑生产部件的一家工厂里工作,这名记者曾多次要求休假一天,但却不得不连续工作18天。


另一名记者则称其最长一次轮班的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该记者说:“每次我回到宿舍,都会累得不想动了。哪怕我很饿了也不想起来吃饭,就想躺着休息。因为压力太大,我晚上都睡不着觉。”


苹果公司拒绝就此接受采访,但该公司发表声明称:“我们知道,其他任何公司在确保公平、安全的工作条件方面都不像苹果公司做得那样多。”声明还称:“我们与供应商合作解决不足之处,并看到情况已有持续而重大的改善,但我们知道自己的工作永远都不会做完。”


苹果公司称,工人在工作间歇时间小睡是很常见的,但表示该公司将针对任何有关工人在工作时打瞌睡的指称展开调查。该公司还称,对100万名工人的工作时数进行监控,并表示和硕联合工厂里的工人每周的平均工作时数为55个小时。


近年来苹果公司在中国代工厂工人问题 见报于报端。2010年其最大的中国代工厂商富士康有14名工人自杀,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此后苹果公司公布一整套标准,详细说明代工厂商应如何对待工人。还将一部份代工生产工作转移到位于上海郊区的和硕联合工厂。


报导还说,BBC“广角镜”节目“卧底”记者发现,工厂车间里这些标准经常都未被遵守。和硕联合厂方称,公司将认真调查“广角镜”节目提出的指称,一旦发现问题,将采取必要的行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洋



本文标签:, ,






via BBC节目披露苹果中国代工厂违规情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