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骇客攻索尼加恐怖威胁 美国考虑制裁朝鲜



周四(12月18日)考虑对索尼影业遭遇大规模黑客攻击并遭到恐怖威胁做出回应,此前美国情报官员已经认定,政府“集中参与 了”对索尼影业发起的黑客攻击。有相关人士提议,应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切断其与全球银行体系的联系。(AFP/Getty Images)


美国政府周四(12月18日)考虑对索尼影业遭遇大规模黑客攻击及恐怖威胁做出回应,此前美国情报官员已经认定,朝鲜政府“集中参与”对索尼影业发起的黑客攻击。有相关人士提议,白宫应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切断其与全球银行体系的联系。


据CNN18日报导,美国专家表示,政府的选择 包括采取网络行动和金融制裁等,但回应的效果可能比较有限,因为朝鲜相对孤立于全球体系之外。


对索尼影业发动攻击的黑客称,该公司以刺杀朝鲜领导人为主线的喜剧电影《采访》(The Interview,又译作《名嘴出任务》)令他们感到愤怒。黑客泄露索尼影业的文件,并在互联网上发布该公司尚未上映的电影作品。朝鲜发动的“网络战争”,看起来是史无前例。


索尼影业已在17日取消《采访》的播放计划,这部耗资4,400万美元的电影原定于下周在美国各大院线上映。索尼影业称,取消播放计划的原因是黑客在最新发出的威胁中表示,将在《采访》上映当天对影院发动袭击。


但据多名美国国家安全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并无确凿证据可以证明影院确实面临遭到攻击的威胁。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17日称,美国调查人员已经认定此次攻击是“国家赞助的”,而涉及其中的正是朝鲜政府。一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白宫方面可能很快就会正式宣布朝鲜是此次攻击幕后“黑手”的结论。


朝鲜方面则已否认其是此次黑客攻击事件的幕后操纵者,但美国安全专家表示,朝鲜应对此负责是个公开的秘密。


白宫安全委员会17日称,美国政府正致力于将涉案黑客送上法庭。


众议院下属外事委员会的共和主席艾德?罗伊斯(Ed Royce)称,美国方面应对朝鲜实施新的惩罚措施,将其“屏蔽”在国际银行体系之外。他表示:“我们可以做出这种选择,可以冻结银行帐户,并告诉金融机构说,你们要么跟美国做生意,要么就去跟朝鲜做生意。”


来源: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骇客攻索尼加恐怖威胁 美国考虑制裁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