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星期六

中共逮捕一韩裔美籍志工 律师批宗教迫害


逮捕韩裔美籍学者志工哈恩(Peter Hahn),他已在中国 与北韩边界附近兴办一所培育少年的职业学校十多年,哈恩的怀疑 他被捕的原因是信仰迫害。


在中国被捕的韩裔美籍志愿工作者是74岁的哈恩,他在中韩边界附近的一个名为图门(Tumen)的小镇,成立一所专门教育青少年的职业学校已有十多年之久。


哈恩的委任律师 张(Zhang Peihong)于19日表示,中共当局以贪污和持有伪造发票等罪名将他逮捕。张律师批评中共近来对于在边界附近的外国人,有明显的施压行为。他说善良的哈恩常常帮助北韩的年轻人,也提供食物给他们,显然中共当局只是用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当藉口而逮捕他。


张律师怀疑哈恩被捕的真正原因是信仰迫害,因为哈恩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所以多年来他可以无私的从事志愿工作。


根据《时报》在2005年访问他的报导说,哈恩出生于北韩,后来在取得美国公民身份,他退休后在洛杉矶投入社会义务工作。哈恩为了想要反馈他的原生国家,而来到图门镇兴办学校,希望尽力帮助这个地区的年轻人。


哈恩还成立两个烘焙面包厂,教导许多被遗弃的少年一技之长,让他们学会制作面包和自我谋生。


张律师说,哈恩被捕后当局还未订出他的审判日期。


美国发言人珍?莎琪(Jen Psaki)证实哈恩已被中共逮捕,她说美国驻中国沈阳的领事馆人员,已在19日进入关押哈恩的监狱探视过他,领事馆将会尽力协助哈恩。


中共外交部至今则不曾对哈恩案做出任何回应。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逮捕一韩裔美籍志工 律师批宗教迫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