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山东帮总管被抓 常委级后台〝老虎〞浮出


点此看大图片网站12月18日晚上宣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由于王敏是中央后补委员,副省级级别,是大陆近来打贪行动中少数现任高官,而引起各界关注。(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被双规,引发各界关注。其后台老板是谁,也成为媒体议论焦点。


中共中纪委网站 12月18日晚上宣布,王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由于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中央后补委员,副省级级别,是大陆近来打贪行动中少数现任高官,而引起各界关注。


海外 披露,北京政界人士对媒体说,有山东帮总管之称的王敏被双规,引发山东政商界大佬们的恐慌。


公开的资料显示,王敏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政治系,曾任中共山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山东省、省委常委,2011年底担任济南市委书记。从1974年一直到现在,王敏的工作足迹从来没有离开过山东。中共前任山东赵志浩、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前中纪委书记吴官正,以及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均与王敏有交集。


王敏或者是秘书,或者是主要幕僚,其在山东官场被认为树大根深。在外界观察,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中纪委王岐山联手反腐,目标集中在江派贪腐集团〝大老虎〞的形势下,张高丽与王敏的关系尤其被关注。


从张高丽在山东的履历看,2001至2007年,其先后出任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务。


而王敏在此期间,先后担任中共山东省委副秘书长兼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秘书长等职务。其中王敏进入省委常委正是在张高丽任上,属于张高丽的成员,外界分析〝应该是张的亲信〞。


王敏作为习王反腐以来被抓的级别最高的山东虎,外界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清洗江派〝山东帮〞的打虎活动开始展开。


继李春城、、万庆良、陈川平、、朱明国被查后,王敏成为第七位被拉下马的中央候补委员。分析人士对媒体指出,中纪委意图已经非常明显,就是要打乱江泽民势力布局的未来 中共接班团队,因为习近平迫切需要布局自己的接班人马。


据称,进入候补委员序列的中共官员,晋升中共未来接班人团队的空间与机遇,比某些中共中央委员还大。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山东帮总管被抓 常委级后台〝老虎〞浮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