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高纤低热量,大头菜冬天最美味


炒菜不必放肉丝,用大头菜熬汤也不必放味精。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的大头菜,冬天才是最美味的季节,由于味道鲜甜,可以做为熬煮汤头的食材,清甜的滋味一点也不输给白萝卜喔!


高纤低热量,大头菜冬天最美味


叶梗饱满就新鲜

大头菜又称为芜菁、蔓菁或结头菜,不过仍以大头菜最广为人知,大大的球茎上,长了几根茎梗,像极了卡通人头,非常有趣;选购时,如果叶梗饱满、叶片翠绿,代表该颗大头菜很新鲜,买了准没错。


100公克仅23大卡

大头菜不仅模样可爱,营养价值更突出,含有丰富的叶酸、维生素B1、B2、B6、A、C以及铁、钠、钾、钙等矿物质,具有抗氧化、增强免疫力的功效;尤其富含水分及膳食纤维,100公克的大头菜,水分占了93.5%、膳食纤维为1.3公克,热量只有23大卡,想控制体重的人不妨以大头菜做为平日的搭配食材。


凉拌清脆又鲜甜

大头菜为球茎甘蓝,彰化、云林、嘉义、高雄、屏东等地全年都能生产,但以11月至隔年4月最好吃,凉拌是最常见的料理方式,用盐轻轻醃过,吃起来清脆又鲜甜,也可以大火快炒,一样能保持爽脆口感;或是切块炖排骨汤,不必放味精就很鲜甜,连盐也可少放,身体没负担。


关键字:冬天,大头菜,热量,美味,高纤








via 高纤低热量,大头菜冬天最美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