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WWI参战百周年 纽澳纪念沉重日


雪梨1日法新电)和纽西兰今天纪念首批军队奔赴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场100周年,数千民众出席活动,纪念这个“历史 上沉重的一天”。


1914年11月1日,首批澳纽军团由西澳的奥巴尼镇(Albany)出发,2万名澳洲和8500名纽西兰士兵共赴现今的土耳其加利波里(Gallipoli),随后移师战场。


澳洲艾波特(Tony Abbott)在欢迎纽西兰总理凯伊(John Key)到访的演说表示:“这是我们历史上沉重的一天,也带来往后更沉重的时日。”


艾波特在俯瞰海洋的纪念仪式上说,这些舰队“都已成为历史的长河”。


他说:“第一次世界大战镕铸出澳洲人的身分认同。回顾1914年,我们是有国旗和的国家,但几乎没有国家认同。”


艾波特说:“大战的战火洗礼改变了一切。牺牲和损失难以想像。”


凯伊说,加利波里之役损失非常惨烈,数个月内纽西兰和澳洲有超过1万1000士兵丧生,而最糟糕的战役还在后头。


凯伊说:“在这个吞噬世界的战役,我们这些建国不久的国家受创最重。没有社区、乡村或都市能逃过折损。”


他说:“但那些为我们拚战士兵的奉献和牺牲,在锻造我们的国家认同上扮演重要角色。”(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WWI参战百周年 纽澳纪念沉重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