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人权组织呼吁奥巴马要求中国释放良心犯(图)




奥巴马(看中国 配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导) 据《观察》(Human Rights Watch)2014年 10月30日(周四)报导,九个组织敦促对不断恶化的人权环境使用强硬方针。


在10月30日发布的一封信中,九个主要的敦促总统奥巴马在即将访问中国的行程中,将中国镇压当作是中美双边关系的一个障碍。2014年11月12日奥巴马将与在北京会面。


信中敦促奥巴马公开呼吁释放维吾尔族经济学家和族群对话的倡导者伊力哈木·土赫提(音);尽管已经出狱但仍受当局严密监控的人权;以及藏传佛教的领袖丹增德勒仁波切(音),据报导经过十年有期徒刑后他的健康状况恶化了。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德森(音)说 :“奥巴马总统最近呼吁释放伊力哈木·土赫提,并已谈到全球公民社会的重要性,但他还没有在北京这样做。当中国的人权捍卫者状况继续恶化之际,我们敦促他强力并公开在北京发表这些消息。”


这九个组织包括《国际特赦组织》、《之家》、《自由现在》、《人权第一》、《中国人权 》、《人权观察》、《国际声援运动》、《2049计划》和《美国维吾尔协会》。


来源: 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人权组织呼吁奥巴马要求中国释放良心犯(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