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加强耶城维安 以警力大增


耶路撒冷/雷马拉30日综合外电报导)犹太极端民族主义 人士葛里克遭到刺杀未遂后,以色列尼坦雅胡今天下令,“大幅增加”耶路撒冷的警力部署。


葛里克(Yehuda Glick)遭1名巴勒斯坦人攻击,以国团体愤怒以对,尼坦雅胡则呼吁双方冷静。立场强硬的葛里克与耶城艾格撒清真寺(Al─Aqsa)的紧张情势有关。


尼坦雅胡吁请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对付在耶城鼓动暴乱的人,意指巴勒斯坦自治主席阿巴斯。


他透过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我已下令,大幅增加警力与(警方能取得的)资源,以便既能确保耶城安全,也能维持圣地的现状。”


声明中说:“我们首先必须降温,没有任何1方应该动用私刑。”


尼坦雅胡将昨夜发生的上述攻击事件归咎于阿巴斯,指控阿巴斯吁请巴勒斯坦人“务必要”防止虔诚的犹太教徒前往艾格萨清真寺的谈话,是1种“煽动”。


他说:“我尚未听到国际社会对这种煽动谈话表示任何谴责,国际社会必须停止伪善,对煽动和企图改变现状者采取行动。”


阿巴斯今天则说,以色列在葛里克遭枪击事件后禁止所有人进出引爆点艾格撒清真寺的作法,无异“宣战”。


阿巴斯的发言人鲁代纳(Nabil Abu Rudeina)引述他的话说:“以色列这种使情势恶化的作法,就是对巴勒斯坦人民及其圣地、甚至是对阿拉伯回教民族宣战。”


鲁代纳告诉记者:“耶城情势如此危险地恶化,责任在以色列政府。今早关闭艾格撒清真寺之举,使情势恶化到极点。”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加强耶城维安 以警力大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