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

最年轻创业家!11岁女孩怎么办到的(组图)


据国际媒体报导,底特律的11岁小女孩Asia Newson,外表看起来和一般孩子没什么两样,然而她却是当地最年轻的〝创业家〞,已经拥有自己的公司了!




年仅11岁的Asia已经是一间公司的〝老板〞!(视频截图)


是不是很惊讶?


她的公司叫做〝Super Business Girl〞,是她在5岁时设立的,卖的产品是蜡烛。Asia未来 的目标是能在底特律市中心展店,但同时她也想要兼顾学业,因为她希望能进入密西根州立大学。然而在制作蜡烛与训练员工等工作时间之外,她只是一个活蹦乱跳的快乐小孩而已。在底特律已经小有名气的Asia,前往接受了美国广播电台的访问。从这个访问过程听得出来,Asia跟一般小女孩最大的不同,就是创业家精神。




瞧!这落落大方的态度(视频截图)




在纽约街头贩售棒棒糖(网络图片


〝11岁的小孩懂什么创业家精神?〞如果你嗤之以鼻,请务必继续往下看。到纽约接受访问的Asia并没有带蜡烛,因为蜡烛又重又占空间,于是她到超市进行调查,什么东西适合让她拿去卖。在超市绕一圈之后,Asia买了48支棒棒糖,初期的支出是12美金(一支25分美元)。Asia提到,她要取得300%的利润,所以一支就卖一块美金。绝大多数的11岁小孩懂的就是上学跟玩乐,从来不会想到〝采购〞,甚至连这个词都没听过。但Asia除了知道采购之外,也清楚透过转卖所取得的利润以及毛利率。贩卖的产品入手之后,接下来就要开始进行销售了。Asia与她的表弟离开超市之后,朝向一群在街角闲聊的男子走过去,开始对这些大人进行〝简报〞──


〝各位男士,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Asia Newson,也是底特律最年经的创业家。我的公司叫做Super Business Girl。今天我在卖棒棒糖,因为我正为了即将展开的学校生活所需的制服和物品寻找资金。我需要您从我这里买一些棒棒糖,而您可以因此改变我的人生。谢谢您倾听我的简报。〞


听完的男士们,不但心甘情愿掏出一块美金购买他们根本不需要的棒棒糖,也对这一个11岁女孩留下深刻的印象。之后Asia走进理发厅,也一样惊艳客户以及店员,而让他们愿意从皮包里掏钱买棒棒糖。


当记者询问Asia〝为什么他们会买你的产品〞时,Asia回应〝因为我是11岁的小女生,而他们掏钱是因为‘我’,而不是因为‘产品’〞。更有趣的是,Asia说,当她年纪更小的时候,赚的钱比现在还要多。当时Asia的表弟也跟着她一起在纽约卖棒棒糖,10岁的表弟是个国标舞者,对于推销一窍不通,Asia试着教他如何做简报,她给表弟的建议如下:


1. 有精神有元气

2. 说话大声有力

3. 清楚表达内容

4. 善用肢体语言

5. 要看对方眼睛


看到这里,你还会认为Asia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小鬼头吗?其实无论从事哪种行业,简报的技巧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从面试、找工作、增加业绩、甚至追求异性等各方面,全都用得上这个技巧。因为人都喜欢品牌,而品牌就是善于包装并展现优点。所以不管是要包装自己或是产品,多多练习简报技巧,对未来会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 牛兰克



本文标签:,






via 最年轻创业家!11岁女孩怎么办到的(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