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港媒:七千多退休党政军高干遭查 郭伯雄榜上有名

前政法委书记落马,打开了当局反腐〝刑不上常委〞的规定。近日港媒流传出了一份令中共退休官员心惊胆战的名单。名单中显示,有七千二百八十多名中共退休党政军 高干被列入中共中纪委审查的对象。其中与刚刚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贪腐案有关系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梁光烈等榜上有名。有分析说,徐才厚、郭伯雄只是习近平在军中反腐的开始。


令退休官员心惊胆战的名单


香港《争鸣》杂志八月号文章 披露,中共中纪委自6月18日以来,先后四次在中共党内公布了有七千二百八十多名中共退休党政军高干被列入审查。


其中副总理一级十二名:王兆国、王乐泉、会培炎、华建敏、、陈奎元、孙家正、箫扬、郭伯雄、梁光烈、等。


正省部级四十七名:自恩培(原云南省委书记) 、储波(原内蒙古自治区监委书记) 、王金山(原安徽省委书记) 、梁保华(原江苏省委书记) 、石宗源(原贵州省委会记)、黄小品(原福建省委书记) 、吕祖善(原渐江省委当记) 、李成玉(原河南省委副书记) 、林树森(原贵州省长) 、田聪明(原新华通讯社社长)、王太华(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盛光祖(原海关总署署长) 、戴相龙(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等。


副省部级三百九十二名;其中一百二十二名是原中央企业党政第一把手;九十二名是原省高院院长、机察长、公安厅长,地听(司)级二千二百七十多名。副地厅(司)级四千五一百六十多名。


报导还披露,更为荒唐的是,其中有近三千一百多名临退休前获得〝奖励性晋级〞。近百分之四十〝带病〞获晋级,还有近千名是会受中共党纪、政纪处分的官员。


报导还说,中共中纪委在七月中旬增加聘用、调进一干二百至一千五百名人员,负责审查这些退休官员。将在一年半内完成对名单内退休高干的审查并作出处理结果。


徐才厚、郭伯雄只是习近平在军中反腐的开始


这7千多名被中纪委调查的退休党政军高干名单真假与否不得而知,如今这份名单提及众多中共军队要员,尤其涉及徐才厚案的郭伯雄,让外界更为关注。日前曾有消息说,习近平在6月26日的局会议上,就反腐问题 表态称,反腐不设名额,有多少抓多少。


有分析指出,江泽民的军中代言人徐才厚落马后,徐才厚的〝东北军〞被清洗。随着被公开抛出,曾在江泽民控制下的中共警察体系大乱,现在江泽民完全失去了对政法委、公安部体系的控制。前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及四总部军头多是江泽民提拔的亲信,如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共梁光烈等。


国防大学《当代中国 》编辑室主任辛子陵,星期四对之音表示,根据他所了解的情况,郭伯雄被调查一事是确实的。


中国近代史 学家、北京政治评论人士章立凡对美国之音表示,军中徐才厚被打,只是习近平在解放军中反腐行动的开始,相信还会有更多的前任、甚至现任军中高层 被打老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七千多退休党政军高干遭查 郭伯雄榜上有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