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王岐山坐镇 抓捕周永康神秘组织曝光 图

新近被立案审查的大老虎,退休前曾担任多年。他在包括公安部在内的政法系统 内部,培养安插了大批自己的亲信人马,这对北京当局拿下周永康 构成了障碍。日前,有香体引述消息来源披露,北京当局在抓捕周家兄弟子侄,控制周永康 时,动用了外界意想不到的组织。



据香港媒体7月31日报导,有来自北京的消息称,处理周永康这样大的案子,本来应该由「公安部警卫局」(公安部八局,正军级)执行,但因为周永康对此局渗透太严重,北京当局从一开始就避开动用这个局,而另觅蹊径。


据称,公安部警卫局隶属于公安部,是列入武警序列的公安现役部队,只接受武警的军事指导,也可称为武警警卫部队。而众所周知,周永康当权时,号称「政法沙皇」,武警更是周永康手中运用自如的「刀把子」。因此,北京当局要捉拿周家人,势必要避开这个长期被周永康掌控势力范围。


据报导,周永康专案组的主要领导人是,副组长是刘金国。当初由王岐山坐镇,动用了平时被外界忽视的武警消防系统,由一个武警消防队出动,完成了擒拿「周老虎」的任务。


在当局决定公开对周永康立案审查的前夕,大量耸人听闻的政治传言突然蜂拥而出,大陆 的政治局势变得诡异而紧张。7月25日,结束拉美之行回到北京后,政治局7常委在25日至27日晚前集体 「失踪」,与此同时,中共官方接连宣布海陆空三路同时大规模军演,导致中国 民航航班大规模延误,其规模和强度创纪录,引外界猜测,中发生了什么事?


现在,谜底终于揭晓,港媒报导称,有知悉政情的人士透露,军演和航班取消都和宣布有关。因为宣布如此大的案子,势必担心引起周永康以及他的支持者的反弹,军演应该是威慑可能的军队异动,而取消民航是防止官员出逃。


据报导,该消息人士表示,此举说明习近平打虎遭遇了内「相当的阻力」,但周永康案顺利宣布「证明阻力可以破除」。


7月29日下午17点59分,中共官媒报导,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为前述诸多悬念揭开了谜底。


来源:中国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坐镇 抓捕周永康神秘组织曝光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