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亲共的维吾尔族伊斯兰宗教领袖被刺杀(图)

艾提尕尔清真寺

艾提尕尔清真寺


据《洛杉矶时报》7月30日报道,一名激怒众多穆斯林的74岁亲共中国 居玛?塔伊尔周三早上6:30被刺杀,当时他正在中国最大的清真寺外带领教徒为开斋节假日进行祈祷。而此时正值斋月后暴乱激增时期。


一位自称喀什伊斯兰教协会副局长却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说:“他是被暗杀的,你要等官方发稿才能知道更多的详细消息。”而居玛?塔伊尔正是这个协会的负责人。报道说,清真寺外小商店的业主 们说看见过尸体,但并不是被暗杀的。


在居玛?塔伊尔死后,他的尸体被抬进清真寺进行了简单的祈祷仪式和洗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下午晚些时候,由政府车辆和重军把守的送葬队伍就将他仓促掩埋 了。


由于担心更多暴力事件的发生,当局立即在周三晚上开始针对喀什地区居民实施军事戒严,严格控制喀什人员出入,暂停互联网服务和短信以防止此次暗杀事件的传出。


根据官方简介,塔伊尔从2008年至2013年担任全国人民代表,但他不会讲中文 ,只会讲维吾尔语。


艾提尕尔清真寺,占据喀什的主要广场,是新疆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今年5月被政府机构认作为中国最“和谐 清真寺”之一。官方媒体经常引用塔希尔赞扬中国共产和谴责恐怖主义的话语


“一些和中国境外势力想要利用宗教在新疆进行渗透、破坏和分裂活动,在信教和不信教民众间散播谣言导致矛盾激增,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惕性,只有加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才能让新疆迅速发展,更加繁荣。”塔伊尔在2010年对中国日报说。


许多喀什维吾尔族人非常愤恨伊斯兰教神职人员与勾结,在塔伊尔任职期间,中共加强了对宗教仪式的监管,禁止国家公务员、老师和学生在斋月斋戒,并且对戴面纱的妇女进行拘留。


瑞士世界维吾尔族大会发言人Dilxat Rexit说到:“中国许多城市的清真寺其实就是政府监控人们信仰活动的监视器,而被控制的清真寺也不得不与他们合作。”


在过去的一年中塔伊尔并不是第一个官方伊斯兰教的暴力牺牲品,74岁的Abdurehim Damaolla是吐鲁番政府下属的伊斯兰协会副会长,去年8月在当地人指出他帮助警察逮捕暴乱者后被刺杀在自己家门口。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亲共的维吾尔族伊斯兰宗教领袖被刺杀(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