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男子抽烟得肺癌致死 雷诺烟草被判赔236亿(图)



罗宾森(左四)与她的团。


来自佛州彭萨科拉的妇女罗宾森当时控告雷诺公司过失致死,声称该公司疏于告知旗下产品对人体健康的害处及成瘾性,造成她丈夫36岁便死于肺癌。


佛罗里达州的陪审团判决第二大香烟商雷诺烟草公司,必须赔偿长年抽烟,并于18年前因肺癌过世者的遗孀236亿美元,创下该州判给单一原告惩罚性损害赔偿金的最高纪录,判决结果使这桩2008年缠讼至今的案件暂时告一段落。


但雷诺公司副总裁兼助理顾问雷朋在声明中表示,公司计划提起上诉。健康专家指出,吸烟一直以来是美国主要的可避免死因,每年夺走近50万条性命。


为了打击烟害,等国近年纷纷规定香烟商采用警示包装,以降低瘾君子吞云吐雾的意愿。推行香烟警示包装的,希望这些展示一口烂牙及受癌细胞侵蚀肺部等骇人病状的照片,能够凸显吸烟对健康带来的害处。


研究结果显示这些图片 能促使人们戒烟,但多国政府推动立法加大警示图片之际,香烟商仍持续顽抗。美国至今仍未引进香烟警示包装,去年食品 药物管理局要求烟商在包装加入警示图片的行政命令,也被上诉法院判定违宪,迫使政府转而发展其他的警示形式。


责任编辑: 吕仁




本文标签:, , , ,






via 男子抽烟得肺癌致死 雷诺烟草被判赔236亿(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