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周晓辉:周永康被查后48小时 少了谁的反应?

大陆 新媒体《财经》杂志8月1日推出了一篇非常有意思的报导,讲述了周永康 被正式宣布审查后的48小时,各方都是什么反应。结合该报导以及相关信息,笔者大致勾勒出了一幅图景。


首先当然是中共,他们是“工作照旧繁忙”:会见了老挝客人,张高丽会见了新加坡客人,、刘云山、张高丽4人参加了7月29日在中南海召开的外人士座谈会,张德江则会见澳门代表团,李克强亦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此外,习近平还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第三次会议。


从表面上看,七个常委各司其职,仿佛周永康案没有发生,但无疑他们密切关注各方、尤其是海外 的反应。美国官方、各国媒体以及海外的评论、报导都在被中共相关部门收集、汇总,而大纪元网站 的被攻击以及习近平通过党媒传递的“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的言论被突删,恰恰再次反应了中共高层 角力并没有随着周永康的被抛出停止。


在中共七常委表面“淡定”的同时,党政军 系统 则忙着拥护,“各方纷纷发声,或表态、或欢呼,声浪一波高过一波”。如周永康盘踞多年的中石油系统是高调坚决拥护,中国 石化官网甚至出现了“从严管理不松劲 咬定目标不动摇”14个大字。周永康曾主政三年的四川省连发3篇文章 ,表态支持,响应中央“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称要“充分认识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 的巨大危害性,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公安部部长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而《》7月30日发表文章,表态“全军及武警坚决拥护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就连曾表态拥护周永康、还讽刺那些私下传播周永康可能被调查的人的司马南,也迅速调转方向,“用最赤裸的语言”表达自己“忠贞无比的拥护”。


无疑,与周永康案有关或无关的各方表态,无论是否出于真心,都是官场惯例,一方面在撇清自己与周永康的关系,一方面表达对现高层的忠心,求得自保。


如果说官场忙着表态,那么全民则是狂欢“打老虎”。据报,在周永康被立案侦查后,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在首页以不小的篇幅开设专题,将周永康的各类消息汇总并呈现出来。同时,周还成为各方调侃的对象。云南一动物园在“世界爱虎日”用绳子牵着老虎游街图片 ,新华网称“老虎锐减”、“拒绝老虎表演”都引发了大规模网络围观。网络上精彩的段子更是层出不穷。


也不甘落后,在高赞“必须打死大老虎”后,意图探寻是否还有下一只“大老虎”。


不过,除了上述各方的反应之外,还有一群人的反应值得特别关注,那就是紧跟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 的各级公安、司法系统的法官和检察官以及参与 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的医生等。据海外明慧网报导,2014年 7月,辽宁、吉林、山东、四川、黑龙江、河南、天津、甘肃、江苏、陕西、广西、重庆、北京13个地区发生了30余起有预谋的大规模(五人以上,含五人)绑架法轮功学员事件,涉及被绑架法轮功学员不少于240人;此外,今年以来,各地还非法审判法轮功学员几十起。如果说去年中共中央“610”头目李东生落马还没有让他们中的很多人警醒,还在依照惯性持续迫害,那么此番主管政法多年的周永康被查,不知可否让他们为了自身的安危而有所恐惧,有所醒悟,即善恶有报是天理,假若不赶紧停止迫害,自身的下场同样很悲惨,因为元凶被惩治后,他们这些马仔的罪恶也将被清算。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周晓辉:周永康被查后48小时 少了谁的反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