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禁闻】英媒:打虎运动转向江泽民老巢

英媒:打虎运动转向老巢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后,周永康的政治后台——中共前魁江泽民,是否是现任党魁运动的下一个目标,成了舆论讨论的热点。


7月31号,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 说,习近平的〝打老虎运动〞并没有到周永康为止,正在中国 的商业首都、江泽民的老根据地上海开始。


据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31号发布的消息,〝中纪委〞负责调查中共党员涉嫌犯罪或不当行为的大型调查组,已经抵达上海,他们在上海的调查工作,从现在开始,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


《金融时报》分析说,许多政治评论人士认为,对周永康进行审查,标志着运动达到一个新的阶段,如果把反腐的目标对准级别比周永康更高的已退休官员,将会动摇中共的专制统治。但是现在习近平已经把反腐的目标转向了上海,直接威胁江泽民。


江泽民在1989年 之前是上海市委书记,他和现在仍掌有大权的手下们,被称为〝上海帮〞。


文章引述中共高层 人士的话说,习近平对江泽民在中共党内和军内无所不在的影响,非常不满。


各方呼吁判周永康死刑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公开后,中共当局将如何给周定罪,也为各界所关注。有中国问题 专家分析,中南海暗示周永康案非常严重,周可能面临被判死刑。


大陆 民众也以各种方式呼吁对周永康处以死刑,他们有的上街举牌、有的网上发帖,纷纷表示,周永康掌握中共政法委十多年,涉成千上万的人命,罪行累累,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中国户籍真能实行吗?


中共当局7月30号宣布,对被称为〝中国式种族歧视〞的中国户籍制度进行改革,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的区分。但有评论认为,中共公布的改革意见,缺乏实际可操作性。


据〝公司〞《》报导,户籍制度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表示,这个改革虽然早就应该做,但是,这次改革能够落实多少,以及大城市、特大型城市的改革能否彻底,还需要观察。


胡星斗还表示,一些地方的官员很可能以户籍改革为藉口,强征、掠夺农民的土地,使得农民的利益遭受巨大损失。


长期关注户籍制度的北京程海则对《电台》表示,法律 规定自由迁移户口,中共当局现在的所谓改革,实际上是对原来违法行为的略微纠偏,但整体上还是违法。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英媒:打虎运动转向江泽民老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