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高智晟出狱倒计时国际关注 全球大赦国际发16万明信片到监狱

gaozhisheng-guofeixiong图片 :中国(左)与广州维权人士郭飞雄。(资料图片)


目前被关押在新疆沙雅县监狱的中国 人权律师 高智晟 将于下周四刑满,他的家人及海内外各界高度关注他是否能获得真正的


今年50岁的中国人权 律师高智晟,将于下周四(本月7日)刑满。他正在美国接受庇护的妻子耿和,已将全家都在盼望高智晟早日回家团聚的消息发布在推特上。


耿和周三在推特上附上一张儿子和女儿的照片,并写道:“距高智晟回家还有7天。这张照片是儿子刚买到魔术球,等到姐姐放学回家,姐弟两不约而同的问题 都是‘爸爸是不是8月7号回家?’回答‘是’时,孩子脸上露出灿烂笑容。”


耿和在周四发文称:“大赦国际 发起给高智晟写信马拉松活动,把他的照片制成名信片。最终统计163966封信寄到监狱。”


记者周五向沙雅监狱查询,一名工作人员称:“你找我们的刑法执行科联系就行了,他们就是管出监丶释放的事情。”


记者:“外界给高智晟发了16万封明信片,你听说过吗?”


沙雅监狱工作人员:“不知道,这事情没有。”


但该监狱刑法执行科的电话却并未对外公布。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计划周五启程前往新疆迎接弟弟出狱,从陕西佳县前往榆林,再转往西安乘火车去乌鲁木齐,其后转乘汽车到沙雅县,将历时3天。


记者周五拨通了高智义的电话,他刚简单地说了半句话,对话就中断了。记者再尝试致电,但电话显示已经关机。


然而7月上旬,监狱方面曾告知高智晟的弟弟,不要来人接高智晟,在家等候通知,他们需要“请示北京”,这一消息令外界担心届时高智晟能否得到真正自由。


总部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周五敦促释放高智晟,并不得加以任何其他限制。他不应被阻止会见家属,或按自己意愿出国。


人权观察亚洲部研究员王松莲周五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称:“我们比较担心高智晟可能在7号能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这是一个问号,高智晟在2006年之后多次被强迫失踪和羁押,我们担心他出去之后面临同样的情况。中国在过去几年,也从监狱释放了一些维权 人士或是异议人士,释放后在家软禁起来,最有名的就是,他被关在家里好几年,内蒙古的哈达还是被软禁。我们呼吁中共当局在高智晟被释放之后能够让他得到真正的自由,不会外加限制。”


而在本周一,美国发布年度全球报告,批评中国政府在过去的一年里持续打压宗教自由,同时敦促中共停止对信仰团体的迫害,按期释放为法轮功 发声而遭判刑的人权律师高智晟。


为高智晟申诉的律师黎雄兵周五告诉记者,高被羁押后,他曾要求会见,但被禁止,且高的家人也被禁止会见,当局这些做法本身已经违反法律 丶基本人道及监狱相关管理规定,他期望高智晟能平安获释,也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关注他的处境:“按照法律规定他不仅应该被释放,而且不应该被判刑,但问题是中国不是一个法治国家,我有一次试图去会见他本人,我希望他能健康地出狱,但也只是希望。各种力量的关注对发生在世界上的所有不公正的行为都是一种有力的监督丶消除丶突破,所以关注永远是我们应该积极去做的。”


高智晟为中国著名律师,他从2004年到2005年,连续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揭露当局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2006年高智晟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2010年4月,高智晟再次露面,但随即又再次失踪。2011年,高智晟被关进新疆沙雅县监狱。他的妻子及两个孩子在2009年逃到美国。


(特约记者:忻霖;责编:林迪/马平)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高智晟出狱倒计时国际关注 全球大赦国际发16万明信片到监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