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华日:中国平均房价连续三个月下跌

中国 平均房价七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加快的下滑趋势似乎暗示,房市仍然严峻的前景。《》7月31日报导说,在供应过剩的环境,快速售房的压力下,开发商们在降价吸引顾客。但是,数据供应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 周四说,许多购房者仍然犹豫不定,并在等待进一步的降价。

根据对100个中国城市的调查,七月份平均新屋价格比六月份下跌0.8%,下降速度超过六月份的0.5%和五月份的0.3%。五月份的下滑是2012年六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滑。


在100个参与 调查的城市当中,76个城市显示房价下滑,比六月份的71又增多。


但是仍然,房价比一年前要高。七月份平均新屋价格同比上升4.72%,比六月份的同比升幅6.48%要略高。


最新的数据降临在一些地府开始放松房地产遏制措施以刺激销售的时刻,而一些银行据报导提供折扣给首次购房者的按揭。东部城市比如杭州,苏州和的购房限制在最近几周已经放松。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分析员说,“在下半年,随着更多城市宣布放松购房限制,房地产市场将有短期反弹。”虽然政策的放松将不能解决供应过剩的问题 ,但是它将降价的期望值稳定在一定程度。


“在短期来说,中国不能避免一个房价的调整。”中国社科院本周的一份报告说。该报告强调,中国的房市面临高库存和空置率问题,它说房价可能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来调整供需之间的错位。


中国一些最大城市的房价也在下滑。在北京,七月份房价比六月份下滑了1.6%。上海房价下滑了0.5%。


根据另外一家数据提供商,中国房地产信息公司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对288个中国城市调查当中,七月份房价比六月份下降0.13%。而六月份比五月份下降0.06%。


许多经济学家和分析家都说,目前中国房市的下滑对于经济构成最大的风险。房市的疲软可能蔓延到许多其他领域比如建筑,机械和金属行业。


自从2010年开始就对房地产市场踩刹车。它箝制向建筑商和投资者提供信贷,以遏制投机性买房。


房地产开发商“中国海外 宏洋集团”周四在中期财报当中说,房地产市场收紧的信贷对三线城市的房屋销售构成 “显著的挑战”。这家国有企业报告,上半年营业利润下滑23.2%。


根据国家统计局,在今年上半年房屋销售比去年同期下滑9.2%,达到4120亿美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华日:中国平均房价连续三个月下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