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南昌开审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 6名医生护士参与其中

网南昌6月9日讯 记者黄辉 实习生温远灏


9日,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陈锋、莫永青、刘永东等12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当庭未宣判。


检察官介绍,陈锋原系广州蒙家帝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初,其为牟取非法利益,与广州某医院肾脏移植科副主任医师朱云松(另案处理)取得联系,在得到其收购人体肾脏的许诺后,开始从事肾脏买卖及非法肾移植活动。自2011年10月至2012年2月期间,陈锋等人在南昌市华中医院三楼手术室先后对张某等23名供体进行了肾脏摘除手术。


2011年5月,陈锋、莫永青与蒋延波(另案处理)商议进行人体肾脏买卖。其中,蒋延波负责招揽、圈养供体及做人体肾脏摘除手术,陈锋负责将摘除的活体肾脏卖给朱云松。此后,蒋延波在景德镇市招募并圈养了多名供体,经广西兴安县中医院医生蒋政林(另案处理)主刀对供体进行肾脏摘除手术后,将三个肾脏从广西送至广州交给陈锋,转卖给朱云松。


2011年9月,陈锋与在网上发布能提供肾源信息的左寒冬(另案处理)取得联系,并约定每个肾脏的价格为人民币10.5万元。于是,左寒冬与刘永东、陈通在南昌组成出卖人体肾脏黑中介,利用互联网发布卖肾信息,联系供体进行肾脏切除手术。


据起诉书显示,刘永东负责联系南昌华中医院股东陈盛禄,后者提供该医院三楼手术室和手术室旁的病房,并安排该医院法人代表陈韶辉来接待;同时雇用该医院药剂师叶青 来和江西武警医院医生万鹏担任手术助手,雇佣南昌市第二医院麻醉医生肖聪担任手术麻醉师,雇佣江西武警医院护士万露、朱玲担任手术护士;并且购买了大量手术用的医疗器械、肾袋和装肾用的储存箱。


此外,陈锋还通过蒋延波联系到蒋政林,请其来南昌担任肾脏摘除手术主刀医生;陈通负责接送医务人员和供体到手术室,并与赵振对供体进行体检,并要求签订自愿捐献书;而赵振还同时时负责供体的术后康复,左寒冬负责供体来南昌后的食宿安排等。


2012年3月后,左寒冬与在景德镇市从事人体肾脏买卖的吴刚(另案处理)联系,最终商议,在南昌招揽供体及对供体进行圈养、检验、配型,然后将供体送到景德镇市行肾脏摘除手术。至2012年7月,在周良红(另案处理)的社区医院由蒋政林、周良红分别主刀对董某等13名供体进行肾脏摘除,再由莫永青将摘取的肾脏送至广州市华侨医院交给陈锋,转卖给朱云松。中共军医被抓 佐证活摘罪行存在




本文标签:, ,






via 南昌开审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 6名医生护士参与其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