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超可爱鞍带石斑鱼海底遇潜水员给亲又给抱





超可爱的鞍带石斑鱼海底遇到潜水员给亲又给抱


人类生活在陆地上,对海底生物可能感觉不是那么亲近,但一名叫米拉贝拉(Maurillo Mirabella)的潜水员,却在宏都拉斯的罗阿坦岛,遇到了一只超可爱的鞍带石斑鱼。这条褐白相间的大鱼在从藏身处游出来时,恰巧碰到这名潜水员,不过它并不相一般鱼类一样仓皇逃开,反而在潜水员嘴上印下一个吻。


米拉贝拉与这条石斑鱼的互动,都被义大利摄影师纳尔迪(Cesare Naldi)拍摄下来,纳迪尔至今都对他能拍下这么“特别”的照片感到不敢置信,他说“这条鱼真的非常友善,就算潜水员把它抱在怀里,它也丝毫没有抗拒。”


鞍带石斑鱼(giant grouper)俗称龙趸,是石斑鱼中体型最大的物种,故也有人称它为“斑王”。鞍带石斑鱼原本数量繁多,但由于它肉质鲜美,味道较一般石斑鱼佳,造成人类大量猎捕,一度被列为濒临绝种的鱼类。


来源:神秘的地球

责编:祥和




本文标签:






via 超可爱鞍带石斑鱼海底遇潜水员给亲又给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