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中东病毒疫情烧 约旦医护感染

利雅德/安曼1日综合外电报导)约旦卫生部今天表示,境内新增两起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MERS-CoV)感染病例,患者分别是1名沙乌地阿伯男子以及1名治疗他的约旦籍医护。


约旦官方培特拉通讯社(Petra)报导,目前约旦境内共7人感染。


约旦卫生部官员阿布达拉(Mohammad Abdallat)向培特拉通讯社表示,这名25岁的沙国男子在安曼的私人医院治疗,28岁的约旦医护人员则是在治疗沙国男子时遭传染,目前状况稳定。


报导,沙乌地阿拉伯今天表示,昨天和上月29日新增26起感染病例,使得沙国4月的总病例数几乎增加1倍,埃及今天也表示境内出现首宗病例。


由于斋戒月将在7月开始,再加上10月的麦加朝觐,预料将有大批信徒涌入沙国,国际卫生专家担心,沙国疫情将进一步恶化。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WHO)先前表示,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病毒同属于冠状病毒科的MERS病毒,人传人的机率很低,不过截至目前沙国的大多数病例都是人传人,而不是经动物传染。


由于新增26个病例,使得沙国的MERS总病例数来到371例,在4月就大幅增加89%。MERS病毒两年前在沙国现踪,至今造成107人死亡


埃及今天也表示境内出现首例病例,这名27岁的感染者定居沙国,在上周回到埃及后发病,男子在沙国曾接触过感染MERS病毒身亡的叔父。(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东病毒疫情烧 约旦医护感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