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才貌双全 大学女生被哈佛哥大等名校录取 图


“太牛了!”“真是才貌双全啊!”最近,南林大园林专业23岁的王雪诗成了同学中的名人。清秀甜美的她,一下子收到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与宾州州立大学的6份录取通知书,并获得了多所大学的奖学金!记者昨天采访中了解到,王雪诗在大学期间的实践经历成了她叩开这些顶级名校的敲门砖。


实习有想法


设计院领导为她写推荐信


王雪诗在大二和大三上学期高分通过了托福、GRE考试,大三暑假,她申请到了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事务所——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实习机会。她告诉记者,这次经历,受到了众名校的青睐。


那时,土人设计院里项目繁忙,来实习的学生有美国、名校在读生,也有研究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王雪诗当时就决定,一定要闯出一点名堂来。王雪诗说,每天的实习很辛苦,她和大家一起调研植物、画图,还硬着头皮学了一周的工程预算。到了后来,所里其他设计组也拿着植物设计图找有想法的她参谋。项目负责人甚至提出为她配备助手,辅助设计出图。最终,对她欣赏有加的院领导,还帮她写了申请名校的推荐信。


建议很新颖


开一个设计领域的“大众点评网”


除了优秀的成绩单,新颖独特的设计思想,王雪诗还对目前房地产设计行业提出建议。“有时房子人们住进去以后,才发现要么楼梯总是碰到人,要么需要绿化的地方没覆盖到。现在很少有设计公司提交方案后,还跟交流 ,收集入住评价,所以房子建得好不好,业主 的居住体验,设计公司并不知道。而这些问题 可能在以后的设计中,还会出现。”她在申请名校的个人陈述中提出,建议组建第三方的社会评价机构,“可以开一个设计领域的大众点评网,让业主给设计方和施工队打分,帮助设计方加强对细节的关注。”


在被录取的6所高校中,王雪诗最终选择 哈佛大学设计学房地产开发专业,并得到了哈佛大学1万美元的入学奖学金,这是哈佛大学国际生中的最高额度。


来源:南京晨报



本文标签:, ,






via 才貌双全 大学女生被哈佛哥大等名校录取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