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五一游园 惊人一景: 人潮

记者李怀恩综合报导)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晴好天气的南京各景点迎来了汹涌的人潮。停车难、排队难、花木被折、动物遭摧,更有南京游客逛动物园吐槽:看的99.99%都是人!


古林公园创客流纪录


5月1日是古林公园免费开放第一天,2.4万游客涌入古林,创下单日客流量的历史 最高纪录。


吸引游客的不光是免费开放,还有牡丹、芍药花卉展。早上8点开始,古林公园东大门外就万头攒动。游人中不乏背着画板、搬着烧烤食材、扛着三脚架者,还有人推着儿童车拖家带口前来。开园不到1小时,园内仅有的50个停车位全部满员。


过多的游人一定程度上破坏了花木,尤以园内的牡丹和芍药受伤最甚。由于花开得大而鲜艳,游客驻足留影的特别多,加上许多人在花丛中穿梭,所以开在边上的牡丹、芍药不少已耷拉下脑袋,还有的花瓣都掉光了。一位志愿者说,有的游客拍照时把花朵扭过来正对着镜头,特别伤花。志愿者们不时通过喇叭,提醒游客爱护花朵。


中山陵人海车龙


中山陵园风景区五一第一天的客流量是15万。放眼望去,陵园大道 上的车辆如长龙般壮观。平时只需一两分钟的路,山东游客王先生却足足开了15分钟。东沟停车场的一个车位至少要等10分钟。更有海底世界路段违停较多,不少车辆被贴了罚单。


在苜蓿园地铁站点排队等候小火车的游客有上千名。一名游客沮丧地说,“已经等了3趟小火车了,还是没轮到我。”游客中心也挤满了人,大量游客在此换乘观光车,也有不少人从中山陵陵寝下来后在此歇脚。通往祭堂的台阶,几乎每个空隙都被游客的身影填满,有人中途高声喊累。


夫子庙端着碗找位子


吃碗鸭血粉丝要找20分钟的座位,这就是五一夫子庙景区的“盛况”。当天,夫子庙景区的流量是30万游客,上演“大人看脑袋,小孩看屁股”的拥挤场景。


夫子庙周边的停车场到中午12点时停满了外地牌照的车辆。从瞻园路望向夫子庙,满眼全都是人。秦淮小吃城的长龙一直排到路边。文德桥上游客摩肩接踵,再着急也过不去桥。


夫子庙大成殿和江南贡院的侧门一直有很多人等着买票。已经到中午了,大成殿外还排着35人,而江南贡院更是高达65人。


玄武湖公园泛舟先等半小时

玄武湖公园虽然早就免费开放,但五一这一天也不乏人气,迎来14万余游客。踏进玄武湖公园正大门后,两侧的湖面上满眼都是游船。游船售票处一度排着近10米的长队。不少游客拿着船票,也只能站在岸边焦急等候。一位张小姐等了近半个小时,才等来游船。不少游客等得不耐烦带着遗憾离开。


动物园绝大多数动物是人


红山动物园门口,买票的人群排成了长龙。演艺馆第二届大马戏节正上演节目,不时传出音乐声、叫好声和掌声,吸引着好奇的游客伸长脖子往里看,门口的队伍七拧八歪非常壮观。


逛完动物园的网友“@张蕾蕾”在微博上吐槽说,“今天到红山看动物,留下印象最深的动物就是人了,不但种类繁多,形形色色,而且数量巨大,几乎占了所有动物比例的99.99%……”


旅游大巴撞树添堵

五一当天晚上8点多,一辆载满游客的旅游大巴从瞻园路开出来,刚拐上中华路,一头撞在行道树上,将一棵法桐竖向撞裂开,半个树冠倒向路面,致使交通陷入瘫痪。直到晚上10点左右,交通仍十分拥堵。

据称,这辆上海牌照的大巴昨晚载着游客们到夫子庙游玩,品尝小吃,游览结束准备回宾馆时,由于司机不熟悉路况撞断行道树。好在事故中没人受伤。


(责任编辑:万诗琦)



本文标签:






via 五一游园 惊人一景: 人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