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被控“非法垄断” 谷歌将面临集体诉讼


2014年 5月2日消息,从事消费者权利事务的事务所HagensBerman称,已针对谷歌提起一项全国性反垄断诉讼,指控谷歌在“非法垄断”网路和移动搜索 市场。


谷歌被控透过行动应用分销协议(Mobile Application DistributionAgreements,MADA)将应用程式预装在安卓(Android)行动装置,藉此扩大其在网路搜寻市场的垄断地位。


根据诉状,谷歌在预先置入应用程式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已经破坏了市场,使得三星电子和宏达电等厂商的产品价格被人为抬高。


谷歌则说,Android和谷歌搜寻引擎是可以分开各自单独使用的。


“可以只使用Android系统 但不使用谷歌搜寻引擎,也可以只用谷歌搜寻引擎但不使用Android系统。自从Android系统推出以来,智慧手机市场竞争增强,消费者也因而有更多的低价选择 。”谷歌发言人Matt Kallman对路透说。


代表消费者的律师 SteveBerman却说,谷歌不是通过提供更好的搜寻引擎来独霸市场,而是用反竞争部署和操控市场来达到垄断。


(责任编辑: 李东航)



本文标签:, , ,






via 被控“非法垄断” 谷歌将面临集体诉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