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韩报:海难调查不力 舆论谴责

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自从与肇事船东关系匪浅的前海洋厅情报搜查局长李镕旭参与 “岁月号”海难调查的事实曝光后,海警在事故初期调查不力,成为南韩舆论群起谴责的对象。


南韩“中央日报”报导 ,海警在事故发生后,将率先弃船逃生 的船长锡和10名船员安置在同一旅馆,提供了他们相互串供的机会,显现初期调查毫无秩序,也令人质疑。


报导指出,4月21日,孙姓一级轮机长在旅馆试图上吊自杀,被另外一名船员发现而制止。如果海警随时都在监视,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


另外,在调查初期船员们还异口同声地表示,“告知了乘客们从船内逃生”、“采取了乘客救助措施”等,甚至对未发生的事情,也做出了同样的陈述。


报导指出,海警也未对船长和船员们进行彻底调查。检警合同搜查本部的检方负责人表示,检方加入合同搜查本部后发现,海警此前调查的内容只有船长的几张供述调查报告而已,内容也只是“不清楚事故原因。”


“岁月号”海难搜救工作进入第17天的今天,虽然官民军联合救援队正在全力搜寻失踪者,但事发海域流速湍急,搜救工作困难重重。截至目前,已确认226人遇难,仍有76人下落不明。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韩报:海难调查不力 舆论谴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