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星期六

哈尔滨突降5月雪 气温骤降10度

5月3日报导】近日,中国 大陆 多地出现怪异的气象,黑龙江省哈尔滨前几天的气温近30℃,但5月2日突然飘起了5月雪,气温骤降10℃。


据大陆媒体报导,受冷空气来袭影响,2日下午哈尔滨开始出现降雨,到了傍晚气温进一步下降,并转为降雪。在哈尔滨松北区,晚间7时左右气温更降到0℃。由于突如其来的降雪,又是在晚时段,城区车辆通行速度减缓,不少游客显得措手不及。


5月2日晚上,利用小长假回家探亲的新浪微博博友@莫沵 发出惊叹:“前几天,老妈发资讯来提醒我说,哈尔滨可能会下雪,我还特别自信地回覆她说‘没事儿,今年比去年暖和!!’结果……”另一位博友@知白小民 则感慨说:“今晚,哈尔滨雨夹雪,童鞋们赶紧回家找秋裤!!”


据报导,几天前,春季哈尔滨气温迅速回升,一度接近30℃,但黑龙江省气象部门2日发布寒流和大风警报。这次黑龙江大部分降温幅度8℃至10℃,局部地区降幅10℃以上。


中国大陆近期多发怪异天气,5月1日下午,北京延庆县突然下了20分钟的冰雹,小区里遍地是冰雹,白茫茫一片,最大冰雹直径约2厘米。


10多天前的4月23,新疆乌鲁木齐突降暴雪,气温骤降了了20多℃。前一天乌鲁木齐最高温24℃,满眼的绿色,23日突然大雪纷飞,最高气温从22℃降至零下2℃。许多民众把已洗好存放起来的羽绒服又拿出来穿上了。据悉,今年4月,乌鲁木齐创下最近6年来最低气温。


同一天,一场强沙尘暴天气过程突袭甘肃,大风呼啸,黄沙蔽日,天空瞬间变黑,敦煌最小能见度一度小于20米。当地民众纷纷描述当时的景象:最强沙尘暴宛如


责任编辑:林琮文



本文标签:, ,






via 哈尔滨突降5月雪 气温骤降10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