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传新疆爆炸案死3警 目击者称凶手逃跑

4月30日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中,官方媒体声称造成3死79伤,死者中包括2名砍人引爆者。但微博上有人披露死亡 3人都是,还有目击者称袭击者在砍人后,爆炸物引燃之前跑掉了。


对于事件,官方通报称,4月30日,2名暴徒在火车站出站口持刀砍伤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致3死79伤。


5月1日中共当局即声称“案件告破”,称2名嫌犯当场被炸死,并再次称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


爆炸发生当晚,大陆 导演刘猛在实名注册的新浪微博上发布消息,警察在盘查行人时,发生炸弹爆炸,3名警察当场死亡。该消息被转发上万次后被删除。


亦有新疆网民发帖子称,当地警察也说是警察被炸死。新浪微博“小孙警官”曾发帖称有三名警察在爆炸中丧生,他随后删去这条微博,但仍表示“战友走好”。“小孙警官”微博认证的真实身份是“新疆阿克苏市侦查员孙恺”。


一位乌鲁木齐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官方说这次是自杀式的肉弹恐怖袭击,但是有目击证人告诉他,袭击者在砍人后,爆炸物引燃之前跑掉了。”


但目前,这些传言还没有得到证实。


近年来新疆其他地区的爆炸案时有发生,乌鲁木齐发生爆炸案是近17年来的首次,而且正值新疆视察之际,乌鲁木齐警方戒备森严,火车站更应是重点警戒地点,发生爆炸袭击极不寻常。


爆炸案发生后,习近平表示,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份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传新疆爆炸案死3警 目击者称凶手逃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