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江泽民扬州管家更多丑闻内幕被陆媒曝光

马年新年被“移送司法”并“采取强制措施”的原南京市市长,其权力寻租及利益输送内幕 日前被陆媒曝光。


季建业是老家扬州的“大管家”,大年三十被“移送司法”,2月7日,当局又突然宣布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此罕见举动被认为在向江泽民集团发出强烈的警告信号。


季建业“官学同步” 20万元摆平论文抄袭风波


3月20日,媒体《时代周报》对季建业的读博记进行大揭密,称季拥有“法学博士”学位,在其身上一直交织着官学利益勾连的魅影。


报导披露,季建业的学术“镀金”开始于1996年其出任江苏省昆山市市委副书记时期。从1996年至2010年的14年间,季建业从处级升迁至副部级的同时,顺利在苏州大学获得硕士以及博士的学位,之后还进行所谓的博士后研究,可谓“官学同步的典范”。


季建业是怎样成为正式的在职硕士研究生的?经过了怎样的招生手续?又是怎样完成学业,并最终获得学位的?,成为媒体以及外界的大疑问。


报导还披露,季建业的博士论文还曾有过一场风波。


2007年,“三农”问题 研究者张英洪的一篇名为《评季建业博士论文农民权利论的抄袭问题》的文章 ,揭开了季建业博士论文抄袭的盖子。此后他被举报 ,称他的论文还抄袭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名副教授的论文,季建业当时提出要给对方一个20万元的科研项目作为补偿。


另外,季建业被调查期间,苏州市纪委的QQ群里传言,季建业的博士论文为江苏某大学一名教授代笔。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据知情人透露,季建业的博士论文直到答辩前一小时才送达,而他本人并没有参加答辩。


博士学位获得内幕


报导称,季建业能够在苏州大学顺利完成学业,同他和苏州大学的渊源分不开。2004年5月季建业成为苏州大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必须要为该大学提供资金、物质等方面的支持。


季建业的博士学位曾在苏州大学一度被讨论过,但是在2007年底,江苏首富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老总朱兴良与苏州大学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后,之前讨论的声音在苏州大学内部就此平息。


报导中引述官媒数据称,金螳螂截止2012年4月对苏州大学的累计投入已达3000万元。据悉,朱兴良与季建业交集颇多,朱兴良早在季建业被调查前的2013年7月22日,就被济南检察院带走调查。


博士后学位与一项“课题研究”


报导还透露,季建业在苏州大学读完博士,紧接着就开始了博士后研究。他在获取博士学位第二年就承接了一项重大“课题研究”。


2011年9月,一项名为“南京城市综合管理立法研究”的课题,由中国 人民大学法学院与南京市联合展开。该项目由办确定为当年的重点研究项目。


该课题由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和季建业共同担任课题组组长,当时有一个课题协调组,由人大法学院院长韩大元、副院长胡锦光教授担任组长。随后课题组赴南京调研,期间韩大元向季建业颁发了博士后证书。在此之前的2011年1月9日,中国人民大学还评审通过了季建业的出站报告。


报导称,更让人惊奇的是,季建业博士后评审会的专家名单与“南京城市综合管理立法研究”课题组名单基本重合。


季建业任南京市长外号“季挖挖”“满城挖”


季建业虽然将自己塑造成 “学者型官员”,但据大陆 媒体报导,季建业工作作风横蛮,不尊重同事,如看完文件就直接将文件扔到地上,秘书无奈只能弯腰收拾。


他在南京任职4年期间,对南京进行“开膛破肚”,砍伐梧桐树、拆城西干道、投巨资上马雨污分流等大量工程。引起民怨沸腾,他被当地居民称为“季挖挖”、 “满城挖”、“推土机市长”


季建业案释放当局警告信号


博弈中,季建业案成为焦点,他被称为江泽民老家扬州“大管家”。季建业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他通过向江家输送利益攀上江泽民。


大年三年季建业被“移送司法机关”,2月7日,季建业被最高检采取强制措施;2月8日,喉舌《》在首页发表“季建业消息频出是否有高官要被‘一案双查’?”的文章,暗示随时抛出季建业的背后“老虎”。


当局罕见举动被指向江泽民集团发出强烈的警告信号,江泽民成为“终极大老虎”。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扬州管家更多丑闻内幕被陆媒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