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中共网络监控和空气污染令外企担忧


近日,在商会公布的2014年 《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当局对外国企业持续进行干涉、对网络进行监控,加上大陆 的阴霾等问题 ,令在大陆的外国企业担忧。


据接受美国商会调查的365家企业所列举出的最大挑战包括:劳动力成本上升、难以找到和留住有技能的员工,当局的监管系统 对外资企业的监控,比对中资企业的监控更加严厉、互联网安全问题、大陆经济的下滑、企业利润的下降,以及极为严重的空气污染等问题。导致美国企业在大陆做生意越来越难。


在大陆的美国企业还提到,他们目前还面临中共当局的互联网审查、得不到专利保护和版权保护等问题,以及耗时更长的新签证系统。


在接受调查的40%的美国公司认为,中共当局的调查是有意针对外国公司,55%的公司认为,中共对互联网的审查给他们的业务造成了负面影响。有近一半的美国公司称,由于大陆主要城市的空气污染质量超标,使他们很难招到或者留住高层 管理人员。


此外,一些美国公司,如苹果公司,百胜餐饮,肯德基,星巴克等,以及进口婴儿配方奶粉和通信设备,都经历过中共官方媒体的批评和调查。因此,美国公司普遍感到,在大陆做生意越来越难,或正在考虑“撤资”。


另据胡润研究院2014年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大陆富豪移民比例已升高到64%,其中亿万富豪有三分之一移民到国外。


面对汹涌而来的大陆移民潮,突然在2月11号宣布实时中止运作28年的联邦投资移民及企业移民两项计划,涉及申请人数超过7.5万人,当中5.7万申请者是中国 人。


不过加拿大叫停后,反而让大陆移民海外 潮更炽热。欧美、甚至一些岛国旋即成为热点。


一位香港资深移民顾问透露:“大陆人的心态是,你越要加门坎,我们越要往外走,要不然走晚了,更出不去了。谁都怕中共这只破船翻了,所以现在移民潮更火了”。


其中最火热的移民选择 当然是美国!不过有消息指,美国投资移民计划也可能会提高门坎,但另一方面,多国则敞开大门欢迎大陆富豪移民。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和塞浦路斯这些受到经济危机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也正在向愿意前往购买房地产的外国投资者提供移民签证,以便吸引投资者来刺激欧洲经济。


国际广播电台平和 综合报导


责编:李品佑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网络监控和空气污染令外企担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