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加州海边奇景:粉红色地毯铺成的海岸线(组图)

作者: 三Y老豆



加州著名的十七英里风景路和著名的蒙特雷(Monterey)海湾小城,是闻名遐迩的旅游胜地。夹在这两者之间有个成立于1875年的历史 小镇—Pacific Grove太平洋格罗夫。相对于赫赫有名的十七英里风景路和蒙特利海湾,太平洋格罗夫小镇就显得“默默无闻”。



也许正因为它被大量的游客所忽视,因此这里成了个“闹中僻静”的休闲居住小镇。也因为这里是蒙特雷海湾半岛的尖角,岸边礁石林立,浪涛声声,风景奇特,吸引了众多艺术 家来此居住,成为了艺术家们寻求自然之美的天堂。


春天来了,带孩子们来Pacific Grove太平洋格罗夫小镇看粉红色“冰”花。



Pacific Grove太平洋格罗夫小镇离三藩市以南120英里,穿过蒙特雷小城沿太平洋海岸线往南就进入了太平洋格罗夫小镇。小镇最大的特色是在太平洋海岸沿线每年从三月开始,几里长的海岸线开始盛开粉红色的“冰”花。这种“冰”花(ice plant flower)来自于南非海岸,是一种抵抗沿海盐湿地严酷气候条件的植物。常生长在沿海海滩沙丘荒地等含盐量土壤上。花色有黄色、粉红色或白色。叶子肉质厚实,横截面呈三角形,有红,橙,或紫色的边缘。


多年前,这里的“粉红色地毯”奇观上了美国生活杂志封面, 还被人称之为“情人海岸”。



四月至五月,这里的粉红色“冰”花开得份外茂盛艳丽,届时看沿岸,仿佛是铺上了粉红色的地毯。




都说三藩市的空气好,但来到这个只有万多人口的海边太平洋格罗夫小镇,才会感觉到这里的空气绝对最清新!


海岸的悬崖上也长满了粉红色“冰”花。



这天的天气非常晴朗,海风不冷,也不大,在温和的阳光下漫步,特别舒服。漫步在粉红色“地毯”中,宛如置身在梦幻之中。


沿海岸线的马路旁,都是一栋紧贴一栋的观景豪宅,屋前也是盛开着粉红色“冰”花。




来源: 贝壳村博文



本文标签:,






via 加州海边奇景:粉红色地毯铺成的海岸线(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