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马航失联若成悬案 家属恐无赔偿


虽然卫星在印度洋南部发现疑似客机残骸的漂流物,但许多旅客的家属不愿相信失联飞机坠毁,坚信亲人还活着。有专家表示,如果飞机失联成为悬案,家属可能拿不到任何赔偿。


马航失联MH370航班上大多是中国 籍乘客,他们的家属已经在丽都酒店焦急地等待了10多天,他们不愿相信飞机已坠落大海。


媒体引述航空法专家哈维尔 表示,如果找不到客机残骸,法庭难以在索赔上做出判决,因此家属可能无法得到赔偿。


此外,有专家分析称,有时残骸漂流不是因为洋流而是风吹,风向可能与洋流方向相同,也可能相反。即使在澳大利亚西部的印度洋发现的漂流物是马航失踪客机残骸,这也只在整个搜寻工作上走出一小步,而且发现海面残骸的时间拖得越久,就越难确定飞机坠落海面的具体位置。


时报》报道称,如果失联的班机坠入海中,海面漂浮的碎片在事发2周后肯定变得更少以及更分散,而调查人员真正需要的线索是被淹没于大海波涛之下的飞机残骸。


2009年法航447航班在飞往巴黎途中坠入赤道附近的大西洋,虽然残骸在5天后就被发现,但事后证实飞机撞击海面的地点和最初发现的残骸相距48公里。而目前马航失踪已经超过10天,根据法航空难的经验,如果飞机坠海,残骸可能已经飘移了数百公里。


国际广播电台周凯文报道


责编:李品佑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马航失联若成悬案 家属恐无赔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