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星期六

欧盟28国达成协议打击逃漏税

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的28个成员国领导人3月21日签署协议,共同打击逃税、漏税。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不久,欧盟就提出反逃税议案,但是因为成员国奥地利和卢森堡反对,议案未能通过。


奥地利与卢森堡非常保护自己的金融服务产业,但是全球金融危机转化成债务危机后,因出资为银行解困,引发纳税人的不满,认为银行的冒险投资,引发连环危机,纷纷要求当局进行金融


卢森堡贝特尔2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作为重要的金融中心,卢森堡一直致力加大金融体系透明度。他说:“我们确认这是我们想要走的路。”

另外,也有欧盟官员表示,奥地利此前也暗示将加入打击逃税国家的行列。


欧盟推动存款税务规定,要求各银行主动与各国主管机关交流 帐户资料,确保不论资金存放何处,均逃不出主管机关的追踪与课征税款。不过这项规定必须得到欧盟28个成员国最终一致批准才能生效。


责编:安娜



本文标签:, , ,






via 欧盟28国达成协议打击逃漏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