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王安顺公开力挺薄熙来后 周永康发动政变(图)

作者: 章鸣泉




中共中央委员、北京市市长,因涉嫌卷入周案而被约谈数天


被外界热传因涉入周永康案受到中共当局调查的王安顺,早在王立军事件刚爆发的一个月后,在中共两会上公开发表支持及周永康控制下的司法系统 的言论,数日后,周永康在北京发动了“3·19”政变。



据报道,来自北京的消息,今年1月24日前,北京市长王安顺因涉入周永案被约谈,消息人士表示,1月20日前,市长王安顺每天的工作安排都很紧,行踪和活动都会登上京城媒体的头条,不过从21日至23日,王安顺却突然“失踪”数天,直到1月24日才重新出现在媒体视线中,在王安顺“销声匿迹”的那几天,中纪委专家组对其进行了约谈,要其讲清楚跟周案的关系等问题


王安顺是重要成员之一,与曾庆红、周永康的关系纠结不清,其仕途与周曾二人紧密相扣,他出身于石油帮,发迹于上海,出任北京市长后随着江派势力的衰弱,王安顺的麻烦就一直不断。


王安顺是河南辉县人,1975年参加工作,曾任地矿部华北石油地质局第四物探大队团委书记、大队长,石油勘探指挥所党委书记、主任、华北石油地质局副局长,石油海洋地质局副局长、东北石油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地矿部人事司副司长、司长。


周永康起家于辽河石油勘探局,王安顺曾在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两人并于90年代在国土资源部共事,周永康时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王安顺任国土资源部人事教育司司长,二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上下级关系。


2001年9月王安顺调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而后与上海帮头面人物曾庆红搭上关系,于2003年被提拔为上海市委副书记,不久后王兼任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管上海国有资产。曾庆红通过安插王安顺,全面掌控了上海的人事任命和钱袋子。


于2006年案发后,中纪委在调查陈良宇案的过程中发现王安顺也牵涉其中,于是在曾庆红的操作下,王安顺2007年3月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离开上海是非之地,被保护起来。


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后,王安顺在当年3月初召开的中共全国人大、政协两上,力挺当时已经摊事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王安顺在北京团全体会议审议法院、检察院的两高报告时说:“两高应该对各级法院、检察院在应对舆论方面加强引导和指导”, “执法不应为社会舆论所左右”,在当时王立军事件爆发月余的敏感时期,王安顺力挺薄熙来。两会结束后,3月15日,3月19日夜周永康调动武警发动“3?19”政变。


据报道,周永康于3月19日夜,大规模调动北京地区附近的武警,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 ,但武警迟疑没有做任何进一步的行动,当时胡锦涛并不知情,突然来了众多武警包围北京城内中心区,于是胡锦涛紧急调动卫戌部队第进入北京,然后命令武警撤出北京,但是武警拒绝撤出,双方一度开枪对射,而武警屈服,38军将武警驱离敏感区。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安顺公开力挺薄熙来后 周永康发动政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