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腹背训练新趋势~掌握秘诀非难事


运动医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的《健康与健身杂志》(Health & Fitness Journal) 刊载了一篇文章 ,提到我们所熟知的高强度的运动,通常需要长跑和进举重房训练,而文中的12项运动只需要利用人的体重、一把椅子和一面墙即可进行,它把对高强度运动的最新要求,变成了大约七分钟令人难受的持续运动,而这一切都建立在科学 的基础上,并且已经人体实验。


另外在手机的App中,也流行着许多的肌力训练、重量训练与曲线等等相关的软体。对应最近网路流传的一句话, « 每逢佳节肥四斤 »,道尽了许多人的无奈。即生活在美食环伺的,很难努力的维持正常的体位与身材。


很常被询问肌力训练如何进行?或者是要如何瘦肚子?我的回答就是:


1.训练核心肌群的力量:重质不重量的原则,确实完成每个动作,正确发挥要训练肌群的力量,重点是保持专注在要练习的肌群上。


2.每隔两天勤练习:采隔天训练的方式进行肌力训练,不要天天都训练。掌握的原则是先肌肉训练再心肺训练,让塑身的效果更好。在此别一提的是,如果有吃大餐的场合,在大餐后两个小时‧可以训练腹背肌,来消除多余的热量。


3.超负荷原则锻炼:每组动作练习在达到累或酸时,建议再增加3-5次,并且记录训练的组数与次数,下次接续练习。


腹背肌的训练有很多方法,以下为初阶开始的训练方享,把握的重点是:维持正确的身体位置(包括不驼背,不用力弯折颈部、其他的肌肉尽量放轻松),在练习的过程自我不断提醒,让腹背肌收缩来完成。


肌力训练的过程真的不是很舒服,而且很多人一开始会抓不到如何使力,常常把力量用错在其他的肌群,造成肌肉的酸痛不舒服。我建议在短短的几分钟中,只要确实的完成,并且忍耐与坚持的完成,相信当你看到身形改变的时候,会是你永续经营的动力喔 !


文章图片 撷自网络



本文标签:,






via 腹背训练新趋势~掌握秘诀非难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