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星期五

【任重】透过国企中石油 看大陆草根层的堕落

“老外”对中国 大陆 人的印象,除了官员在国际社会上的低俗表现外,还有到世界各地旅游的大陆人的行为举止以及他们到大陆的所见所闻。“老外”往往很难理解大陆人的所作所为。何止是外国人,就连大陆人自己都常常感叹,今天的社会怎么了,今天的人怎么了。


那就让我们通过3月18日、19日大陆某媒体刊登《中石油员工成都绕城高速私卖汽油 93号6元1升》和《中石油回应员工私卖汽油:涉事者将被开除》的文章 ,看看当今大陆在发生着什么?大陆人为什么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上述文章介绍了身着工服的中石油员工在运输汽油的高速路旁,直接将印有“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字样油罐车上的公家汽油、私自以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出售给私家汽车司机从中渔利的事实经过。中石油公司对于此事的简单回应是,根据公司内部规章制度,将盗卖汽油的内部员工停职,并解除其劳动合同。


这样一起被警方抓了现行的国企内部员工串通合谋的盗卖国企汽油的窃贼行为,简简单单的以停职并解除劳动合同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了。警方之所以不立案,中石油公司之所以如此息事宁人,其中原因之一是这类事情在大陆司空见惯。比如在2012年,内江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由中石油四川内江车队20多名内部员工合谋,同汽车修理厂员工勾结,将油罐车内盗柴油和汽油,以低于市场价格非法出售给修理厂,从中获取暴利的案件,这个团伙所盗卖的柴油、汽油量高达18万升,涉案金额达130万元。而且这种现象在国企是普遍存在的。


而国企基层员工之所以敢明目张胆的内外勾结团伙作案,是因为他们耳闻目染其上级领导侵吞国有资产和贪污腐败所造成的。而这些上级的上级,到了原中石油董事长这一层,通过和及其儿子的勾结,蒋洁敏的个人财富超过数百亿,蒋洁敏利用职权输送给周永康及其儿子周斌的利益上百亿美元而不止。


值得一提的是蒋洁敏所使用的手段,和中石油员工赤裸裸的盗卖汽油不同,很多都是在国外进行,或通过加巨价收购油田天然气田,或垄断油田设备采购,或将多个上百亿的巨型石化项目违规发包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的公司,而且所得赃款部份通过周滨妻子王婉父母开设的由信托人出面持有的美国公司在中间赚一道,利润又全留在瑞士银行以便逃掉美国的税,可见其手法之隐秘。


我们不妨将今天的大陆和89年六?四 大屠杀那个年代相比较。那时北京的爱国学 生和市民们的诉求之一就是反对“官倒”,要,而那时候的贪污腐败分子,即所谓的“官倒”也不过限于仅有的一些,也没到今天中共体制内的官员几乎无官不贪的程度。草根阶层的普通百姓们更没有像今天中石油员工这般不择手段不计代价的参与 窃取国家和百姓利益。


可见大陆人的堕落是至上而下的,上有周永康、蒋洁敏们的带头示范,下有草根们的效仿追随。试想一下,如果一个体制给人们提供的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使大多数人可以通过正当的手段获取利益的话,有谁还愿意冒着道德谴责和制裁的风险做坏事呢?!国企中石油员工盗卖汽油的案例,给我们提出一个问题 :当一个体制造成的堕落已经到了的草根这个阶层的时候,这个和国家还有希望吗?


“老外”对中国大陆人的印象不算好,到中国旅游也是“雾里看花”,他们看不见中国大陆社会的这些歪门邪道,所以很难理解大陆人的所作所为。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任重】透过国企中石油 看大陆草根层的堕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