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前NBA球星三访北韩 “脱北者”致信揭劳改营黑暗

2013年12月20日消息,一名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Dennis Rodman)在本周四踏上他的今年第三次访问之旅时,收到来自“脱北”活动家申东赫发表在《》对他的公开信 。信中详细描述了作为一名成功逃脱北韩“14号劳改 营”的亲历者所目睹的种种虐待,并呼吁罗德曼能够帮助促成北韩专政的改变。


在罗德曼的此次访问期间,为庆贺的生日,他将训练北韩的篮球队与前NBA球员们之间进行一场友谊赛。尽管北韩被国际社会广泛谴责其人权纪录,罗德曼却称金正恩为一个“很好的人”。虽然他强调自己并不是一个外交官,但他在平壤肆意享受特级招待和对北韩人权态度的软化,都受到媒体的众多批评。


申东赫是一名出生、长大在北韩劳改营的人权活动家,他在2005年踏电焦的同伴尸体逃出劳改营,到达中国 ,次年抵达南韩首尔,2009年迁居,现居首尔。他曾在今年二月出版《逃出14号劳改营》一书,描述自己在北韩的心路历程。在劳改营为了生存,申东赫偷吃母亲食物、仇视兄长;13岁,因害怕被牵连,举报 母亲和哥哥逃亡计划,就算他们在面前遭枪决,也丝毫无愧疚。


在申东赫对罗德曼的公开信中他写道:“亲爱的罗德曼先生,虽然我并没有见过你,直到二月份你访问北韩我才听说你。我想告诉你我的经历。我1982年在14号劳改营出生,那是一个在北韩山里的监狱。在超过50年的时间里,金正恩、他的父亲还有他的祖父用像14号劳改营这样的监狱通过惩罚、饥饿和劳工整死任何当政者认为是威胁的人们。监禁者没有通过审讯就被秘密中被发送到如14号劳改营一样的地方。一个犯人可能因为他与当权者认为的做错事或者思想犯有血缘关系而获‘罪’。我的罪就是我父亲的兄弟在20世纪 50年代逃脱到南韩。”


信中还提到了申东赫和家人在劳改营经历的遭遇:“在14号劳改营监卫的命令下,犯人们被迫结婚以生下孩子做可随意处置的奴隶。直到我2005年逃出来之前,我是其中一个奴隶之一。由于在劳改营受尽折磨,我身体遍布疤痕。


在此刻在这些劳改营里就有人正在忍受饥饿,有人被毒打,有一些将要被公开处决给人们上一课,为了逼迫其它犯人更努力工作、遵守规定。我是看这些样的处决长大的,包括我母亲的绞刑。”


申东赫还说道如果想了解他更多可以从他出版的《逃出14号劳改营》一书,并且他和其它一些幸存者的遭遇已促使联合国成立了一个调查关于北韩人权暴行的委员会,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可能使安理会在明年作出一项关于金氏家族和北韩官员行的判决。


申东赫还说:“我恰好和你的朋友金正恩同龄,但是如果你向他问起我,他很可能说我是‘人之败类’。你的朋友可能会以官方姿态否认14号劳改营的存在。如果这样,你可以用你的智能手机给他看那些照片。”


申东赫说他无权冒昧阻止罗德曼的北韩之行,但是劝他在平壤享用葡萄酒和奢华派对时想想这个独裁者和他的家族做了些什么。“近来卫星图显示一些北韩的劳改营正在劳改营正在扩建,包括14号劳改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书说五分之四的朝鲜人在挨饿。严重营养不良使上千万儿童发育迟缓、有认知缺陷。为了寻找食物而逃离的年轻北韩妇女往往被贩卖给中国和其它地方。”


信中最后提到“没有能永远持续的专政独裁,终有一天会来到北韩。”并呼吁罗德曼“我希望你在某种程度上帮助促成这个改变。”


国际广播电台林善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王欣宁)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前NBA球星三访北韩 “脱北者”致信揭劳改营黑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