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高楼平地起 富豪名人们的第一份工作

2013年12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柳芳综合报导)对于许多耳熟能详的业内领军者、首席执行长、富翁、明星,也许我们了解他们的今天,却未必知道,他们也曾有普通的第一份工作。在名声赫赫之前,这些“大人物”也曾只是无名小卒,也有些“幸运儿”第一份工作就一飞冲天……重要的是无论做什么,他们始终清晰自己的目标,并向着它一路走下去。


“股神”巴菲特 第一份工作:报童


现年81岁的“股神”沃伦?巴菲特仍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带领这个超级赚钱机器高速运行着。


巴菲特被称为“当代最成功的投资者”,而他的第一步则是从挨门挨户送报纸开始的。巴菲特回忆说,那时候他只有13岁,为了能够第二天早起送报, 每天都要放弃玩耍,早早上床睡觉。因为有了自己的收入,巴菲特14岁时,就挣够了当年个人纳税起征点的钱。不过,精明的小巴菲特在税表的减免项目里,列上了自己送报时所骑的自行车的折旧费用,第一次为自己合法免税。


巴菲特的父亲曾四次当选,而且是成功的企业家,可是依然放手让儿子在实际中,自己摸索兴趣爱好和工作经验。到了1949年 ,巴菲特大学毕业时,他的存款已经达到9800美元。


“脸谱”CEO马克?扎克伯格 第一份工作:创建“脸谱”


天才也好,运气也罢,总之扎克伯格的第一份全职工作就是“脸谱”创始人兼CEO。相比曾经为别人的事业而流汗的那些亿万富翁来说,社交网站 “脸谱”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显得异常幸运。


扎克伯格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他自己创建、并让他的财富像坐火箭一样蹿升的“脸谱”。这个社交网站是扎克伯格2004年还在哈佛读大学时创办的,如今已红遍全球。扎克伯格作为“脸谱”的创始人兼CEO,现在已拥有40亿美元。


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 第一份工作:食品 超市店员


美国脱口秀电视频道发表声明称,在5月份结束了25年脱口秀职业生涯的美国“脱口秀天后”奥普拉?温弗瑞将成为该有线电视网络的首席执行官。


作为美国尽人皆知的“脱口秀女王”,现年57岁的奥普拉外貌谈不上有什么魅力,但她就是那种从身无分文到坐拥亿万财富的生动写照。对很多人来说,奥普拉还是美国精神与创业成功的象征。


奥普拉的童年生活在物质非常贫乏、个人成绩十分优秀的双重世界里。奥普拉和贫穷的奶奶一起生活,13岁时就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在一家街角的食品超市当售货员。16岁时就因品学兼优,赢得了田纳西州立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奥普拉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与观众充分互动,赢得了人们的热爱。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 第一份工作:销售甜品制造机


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史蒂夫?鲍尔默进入了宝洁公司,得到的第一份工作是推销甜品制造机。直到2007年,已经成为微软CEO的鲍尔默说,他对推销工作很认真,至今仍记得当年的促销口号。


他认为自己第一份认真的工作是电脑程序员。他那时用电脑帮助老师和同学安排选课时间和顺序,为此还很得女同学的追捧呢。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 第一份工作:电脑程序员


公司报导,微软创始人、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将捐出4200万美元,鼓励发明一种便宜方便的马桶,解决世界贫困人们的上厕所问题


这位美国微软公司前董事长,从小家庭富裕,他在中学课后,给华盛顿州的参议员打工。盖茨要按分配的工作,递送信件、接听电话。不过,盖茨最喜欢的还是摆弄学校里唯一的电脑。


通用公司CEO杰克?韦尔奇 第一份工作:高尔夫球童


杰克?韦尔是通用电气前CEO、被称为“全球第一的CEO”。


杰克?韦尔奇在美国马萨诸塞州长大。12岁时,他便开始在附近的乡村俱乐部里给高尔夫球手们背球杆和捡球。他曾说,那时非常喜欢干这活儿。在工作的时候,韦尔奇有意观察那些生活相当优裕的人,倾听那些生意人、地产商和医生们谈论他们的生意,还观察他们彼此如何相处。


杰克?韦尔奇在获得了博士学位后,1960年 在通用电气公司找到了一份初级化学工程师的工作,起薪才1万美元一年。他有一次因为工作失误,把工 厂的房顶炸上了天,为此他险些被解职。就在他不满薪水太低,工作又不顺手而准备跳槽离开通用电气公司的时候,一位上级留住了他。他们两人后来合作提高了销 售,还改善了工作环境,并坚决地去除公司内部的官僚主义风气。1972年,韦尔奇被任命为通用电气公司副总裁;1981年,他成为该公司最年轻的董事长兼 总经理。  


亿万富翁唐纳德?川普 第一份工作:收饮料罐


亿万富翁唐纳德?川普小时候,和他的兄弟一起,在父亲工作的建筑工地上,拾饮料罐卖,当自己的零用钱。他说他小时候零用钱总是没有别的孩子多。不过,显然他在体力劳动的时候学到了如何做才能得到更高的价值。


唐纳德?川普在上学的时候,满足于中等成绩,可是一放了学,特别喜欢跟在父亲身后,在他的建筑工地上转。他的父亲把房子建好后,不急于卖掉,而 是把房子租出去。在年纪稍长后,不再满足于收集这些住户的废瓶子了,而是开始负担起父亲交给他收房租的工作。


作为房子的小主人,唐纳德?川普收房租特别认 真。每个月都能看到他向住户们逐门要钱,所以这些住户们说:“每次见到他,就恨得牙痒痒!”后来在自己经营房地产的时候,他锻练出的敏锐的目光和精明的谈 判技巧被人称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via 高楼平地起 富豪名人们的第一份工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