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香港党媒 李东生落马 习近平打虎深入政法委高层

李东生曾长期从事中共和国家重大政治活动的采访任务,参加过中国 共产党十二大、十四大、十五大、逝世、香港回归等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工作。在担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他主管「焦点访谈」等新闻评论 栏目,时任的朱镕基曾公开表示,自己每天都看「焦点访谈」。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12月20日消息,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 问题 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李东生成为继蒋洁敏之后第二位落马的正部级官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李东生也成为首位落马的政法系统 高官,是次反腐动作也意味著反腐已经逐步深入到高层


据大公网报道,李东生现年58岁。公安部网站显示,李东生在九名公安部副部长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截至目前,公安部网站「领导信息」仍有李东生的相关内容。而经梳理发现,李东生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12月16日出席公安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从李东生最后一次露面到落马,时间相隔仅4天。


值得注意的是,公安部网站上李东生的最后一条新闻是公安部领导与新任交流 任职的公安厅局长集体 谈话的新闻(8月1日)。自此之后李东生的活动新闻不再更新。同期,其他八位部内领导的活动新闻都一直保持更新。8月1日当天也是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首度以公安部党委成员亮相的日子。傅政华于当月出任公安部副部长。


李东生是目前公安部唯一一名由非政法系统调入公安部出任部级领导的官员。李东生在进入公安系统前长期在宣传系统工作。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的李东生于1978年到央视工作,历任新闻部时政 组副组长、政文部副主任、新闻采访部副主任、主任、新闻中心主任和副台长。


李东生曾长期从事中共和国家重大政治活动的采访任务,参加过中国共产党十二大、十四大、十五大、邓小平逝世、香港回归等一系列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工作。在担任央视副台长期间,他主管「焦点访谈」等新闻评论栏目,时任总理的朱镕基曾公开表示,自己每天都看「焦点访谈」。2002年,李东生由央视调往工作,担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李东生曾是中宣部新闻阅评组的具体主管者。在此期间,李东生还担任了中共十七大的新闻发言人。


2009年,出身宣传系统的李东生出人意料的进入了公安部工作,出任正部长级的公安部副部长。此外,李东生还一并兼任了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他的前任是原公安部副部长刘京。


自十八大以后,在中共的严厉肃贪之下已经有16位省部级官员落马。其中,蒋洁敏和李东生是中央委员;李春城和王永春是中央候补委员。而在16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有三名来自中央,他们分别是、蒋洁敏以及李东生。不过,李东生并非第一名落马的政法系统官员。原湖北省政法委书记是十八大后第一名落马的政法系统官员。


需要指出的是,李东生是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中央政法委委员。中央政法委是中共中央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成员包括公安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司法部、国安部、武警部队等单位负责人。


十八大后,根据中国长安网披露的消息,中央政法委书记由政治局委员孟建柱兼任;副书记以及另外一名委员都来自公安部,即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长郭声琨和今次落马的李东生;另外的委员还包括周强、曹建明、、耿惠昌、(女)、杜金才、王建平、陈训秋。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文汇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香港党媒 李东生落马 习近平打虎深入政法委高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