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路透社曝大陆黑客走私美雷达芯片案始末

路透社曝大陆 黑客走私美雷达芯片案始末


路透社新闻网17日、18日连续报导了大陆黑客何朝晖两次走私美雷达芯片去往中国 的案件的全过程。


案件的调查始于2011年春天。制造商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艾法斯(Aeroflex)公司收到一封一名自称是来自奥克兰的菲利普-霍普(Philip Hope)的男子发来的电子邮件,想订购两批不同种类的雷达芯片,数量分别为 112枚和200枚,订购总成本为549654美元。


通常购买这类抗辐射芯片的都是交往多年的老客户——跨国公司多于夫妻经营的公司。艾法斯公司的销售人员也从来没有听说过菲利普-霍普他的公司–塞拉电子仪器公司的名字。最可疑的是,订单下了没几天,霍普就寄给艾法斯公司一张549654美元的全额保付支票。这是罕见的,买家通常是先存款,但没有人预付账款的。感到可疑的艾法斯(Aeroflex)公司员工把此事报告了移民与海关总局下属的国土安全调查(HSI)分部的反扩散办公室。


经调查,菲利普-霍普就是何朝晖,已拿到美国永久居留身份的中国移民,是加州派驻到海湾大桥改造工程的一名工程师。而塞拉电子仪器公司只不过是唐人街租的一间办公室而已。HSI立即推断出,何朝晖一定是替他人购买这些抗辐射芯片,而那个人一定很有钱而又不能合法取得这些芯片,那个人可能在中国,可能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家垄断经营中国的军事和民用航空项目的国营企业。


第一批走私芯片流失


2011年7月28日,联邦探员假扮成一个联邦快递的司机来到何在奥克兰唐人街租的这间办公室。探员递给何朝晖的妻子一包装有112枚雷达芯片的包裹。探员离开之前在室内留下一个微型监控设备。探员还在何朝晖的办公室门外放了一个摄像头丶在他的电脑上放了一个击键记录器,通过手机位置定位来监控他的行动。同时,还把何朝晖的名字放在了机场和边境的自动监控名单上。该监控设备显示,接下来的5,那个包裹没有动。


由于没有足够能力追踪何朝晖,何朝晖于2011年9月6日搭乘航班前往,并驾车出境到达蒂华纳。探员于第二天才收到自动安全警报,此时已晚,何朝晖已订好7日晚上从蒂华纳飞往上海的飞机。


是否已将这112枚军用级芯片用于其太空计划,已无人论证,但美国官员强烈怀疑 这些芯片就在中国,或许已经被安装在中国发射的绕地球飞行的卫星上。


第二批走私芯片被成功截住


2011年10月6日,联邦探员再次代替联邦快递发送第二批200枚雷达芯片给何。由于两个月过去了,仍未收到自动安全警报,探员不得不申请潜入搜查令。12月4日,联邦探员Slavens深夜潜入何的办公室搜查,结果发现包裹是空的。探员不得不申请搜查何的家,并恢复机场和边境对何的自动监控。


12月10日上午,在联邦探员搜查何家的搜查令还没有下来之前,手机定位显示何朝晖正前往。洛杉矶探员跟踪手机到了洛杉矶南部的Best Western酒店,傍晚时分,他们确认何朝晖的本田轿车停在该酒店的停车场。跟酒店核实何住在该酒店后,探员也决定住该酒店以便监视。


2011年12月11日上午大约8:45,何朝晖与一名身份不明的旅伴离开了他的酒店房间,开本田上110高速向南行驶。由于蒂华纳离该地只有两个小时的路程。HIS探员计划在墨西哥边境截住何。


但行驶仅3英里之后,何朝晖突然把车驶入长滩港。然后,他出示运输安全管理局徽章顺利通过安检。他的车驶近悬挂中共国旗的红白货轮,货轮的桅杆有振华港机的钢印。当何朝晖走近船长时,探员阻止了他们。随后探员打开何的汽车后备箱。发现Similac婴儿配方奶粉里塞满了200枚艾法斯公司生产的微芯片。船长告诉探员,他负责从何朝晖手上接收家居用品和其他消费品然后交付给何朝晖的中国朋友。船长和同伴被允许离开,何朝晖被戴上手铐。


经审讯,何朝晖告诉官员自己是受上海电子经纪商指使做雷达芯片这个生意的,对方答应事成之后奖励他一套中国公寓。


2013年9月,科罗拉多州联邦法庭开庭公开审理该案,何朝晖在庭上承认自己犯有走私和与他人共谋违反《武器出口管制法》的罪名。2013年12月18日,美国高级地方法院法官威利华.丹尼尔(Wiley Y. Daniel)宣布,因何企图将美国制造的雷达加固芯片从加州偷运到中国,判处何有期徒刑3年。这个结果小于检查机关要求的4年刑期,但多于何的辩护要求的2年刑期。


何自始至终为中共掩盖事实真相


虽然美国官员一直认为何朝晖偷运的微芯片是运往太空项目使用的,但他一直为中共掩盖事实真相,一口咬定微芯片是用作商业,而非使用,他的动机是金钱,而不是


由于何朝晖的律师 指出,一旦被判刑,他将面临被驱逐出境,并不得不与他美国出生成为美国公民的孩子分离。何朝晖惧怕遭中共秋后算账,在18日的法庭上仍不忘向中共表忠心,“我从心底爱我的国家”,“伤害国家是我最不愿意做的事”。


法官威利华.丹尼尔(Wiley Y. Daniel)说,虽然何做出向后挺腰的姿势以表明其永不低头的态度,但他仍免不了要俯下身来成为一名犯人。


电台闻奇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王欣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路透社曝大陆黑客走私美雷达芯片案始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