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普金在冬奥会前夕宣布总统特赦

索契冬季奥运会在即,周四(12月19日)宣布总统特赦,获得特赦的包括已被关押了十年的俄罗斯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因演唱反普金歌曲的暴动小猫朋克女子乐队也将被提前释放。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宣布,将赦免对克里姆林宫 批评激烈的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这位俄国名气最大的受刑人在入狱超过10年后可望重获。2个月后俄罗斯将得举办冬季奥运会。


普京在年度新闻发布会后透露,一度是俄国首富的霍多尔科夫斯基已首次提出书面请求,因母亲患病要求基于人道考量予以特赦。同时,普京宣布两位暴动小猫朋克女子乐队,因为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演唱,被以“流氓 行为”判处2年徒刑,会被提前释放。另外,消息30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因为攀登俄罗斯海上石油钻井台受到俄罗斯拘留,他们也有望免除起诉和被审判的命运。


俄国将在明年2月主办冬季奥运,俄罗斯国内状况受到国际社会更大关注。普京这个令人震惊的宣布可能终将让这宗俄罗斯后苏联时代受到争议的案件结束。


普京周四还表示,俄国必须提供乌克兰上百亿美元的援助,缓解乌克兰经济和金融危机,因为乌克兰与俄国属于友邦邻国,俄罗斯要帮助乌克兰度过经济和上危机时期。


普京同时表示,有必要进行监控计划,来进行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但是他也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对外公布美国监控计划行为,表达称赞。


斯诺登逃离美国目前以难民身分留在俄罗斯。普京否认曾见过斯诺登,他说:“我不认识斯诺登,从未见过他。我有很多事要做。”但是普京又说:“我对他不是没兴趣。因为他,人们改变了对许多议题的想法,包括政治领袖…这是他的成就。”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普金在冬奥会前夕宣布总统特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