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陕西商户抗议暴力逼迁集体堵路 遭特警镇压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机电市场的商户因为不满暴力逼迁,堵路抗议,遭到特警镇压。(网络图片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机电市场的商户因不满暴力逼迁、打伤商户,周四将办筑起的围墙推倒,并集体 阻断交通,当局派出大特警镇压。


西安朱宏路机电市场将于明年1月搬迁,但近日却遭到当地政府的逼迁,拆迁 办派人将市场各个大门封堵,阻止顾客进入,并筑起围墙禁止车辆出入,令正在营业的商户措手不及。周四有商户早前订购的货物到达,但遭拆迁办人员阻拦,不准车辆进入,双方发生冲突,有商户被殴打致吐血,引发市场内商户集体反抗,他们将围墙推到,并将砖头移至大路上,阻断交通抗议,随后遭到数百特警的暴力驱赶。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机电市场的商户因为不满暴力逼迁,集体堵路抗议,遭到特警镇压。(网络图片)

记者就此致电朱宏路机电市场办公室了解情况,一名值班人员证实了事件,但称是“小故障”:“我们搬迁是在元月份,昨天出了一点小故障,没多大要紧的事。”


而西安市政府的一名值班人员在接受记者查询时证实了商户与拆迁人员发生了冲突,但要记者具体找未央区政府了解。




陕西省西安市朱宏路机电市场的商户因为不满暴力逼迁,集体堵路抗议,遭到特警镇压。(网络图片)

记者:“请问有没有听说过,在朱宏路机电市场的违法拆迁的事情?”

对方:“是在外面和他们发生了冲突,要不你找一下未央区政府。但我这没有未央区政府电话,你要不上网查一下或打114咨询。”


而未央区政府和拆迁办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电机市场商户的宋小姐周五告诉记者:“拆迁户要搬到北城,(对生意的)影响不是一点点。”


记者:“昨天很多商户出来抗议了是吗?”

宋小姐:“肯定都不愿意搬嘛,新市场还没安排好呢,门口都是土,过去都没有生意,明年才能弄好,而且那房租高的很,挣得钱全交房租了。他们昨天在推墙。我看到他们把商户打了。”


机电市场的商户王先生周五表示,现场有很多与抗议的商户对峙。


记者:“昨天怎么那么多人把路堵住了?”

王先生:“送货的进不去。客人也进不去。发生冲突了。”


记者:“当时有警察在场么?”

王先生:“有好几百人。”


参与 抗议的商户黄小姐周五对记者说:“新的机电市场在朱宏机电市场,在北城大道,钥匙还没拿到手,市场跟我们签的协议是元月十五搬迁,如果我们到时候不搬,拆迁办封门、锁门都可以,但现在就把门封住了,强行要我们搬,我们去哪里啊?不但这样,昨天还打人呢。昨天把门都锁住车都不让进。他们把人商户打了,不给人开门,人家要过车,他们不让过,十几个人围着人家两口子打,把人家打得吐血,是这样商户才堵路的。从拆迁办封门到现在,我们都气的很,但不敢说,谁都知道他们是土匪,根本就不理你,谁跟你商量啊。”


据现场图片显示,大批商户将机电市场外的路围堵得水泄不通,大量头戴钢盔的特警排成一排与商户对峙。相信是受伤的商户倒躺在一名女子怀中,口中冒血。另有图片显示,大批商户将围墙推到,不断将筑墙用的砖头垒在路中央以示抗议。


以上是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陕西商户抗议暴力逼迁集体堵路 遭特警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