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赣州国资重组做局致股价异常 股民绝望立遗书


国资系的赣州稀土欲借壳上市,引发内幕 交易之争,并使相关股票大跌。19日,有遭受损失的股民立下遗书绝食请愿。(图片 来源网络)


过去的一年,国资系的赣州稀土欲借壳昌九生化上市的新闻,致昌九生化股价大涨。但随着威华股份的一纸公告,宣布赣州稀土将与其“联姻”,导致昌九生化股价大跌,股民因此遭受重大损失,19日,有股民立下遗书绝食请愿。


花落别家 昌九生化股价连跌停


江西赣州稀土及其全资子公司独揽中国 67张稀土采矿证中的44张,其国资系的独特优势,一度被称稀土行业待嫁的头号。2012年12月至今年6月,在赣州稀土借壳昌九生化上市预期下,昌九生化股价从11元涨至40元。


11月3日,赣州稀土另一个借壳标的威华股份发公告宣布,公司计划将自身全部资产以20.15亿元的价格置出,并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以75.85亿元的价格将赣稀集团旗下的赣州稀土100%股权纳入囊中。


威华股份的公告同时也宣告了昌九生化的重组落空,19日,昌九生化召开媒体说明会,对昌九生化信息披露、市场质疑问题 进行了澄清和说明。昌九生化董事长姚伟彪称,上市公司的运作是合规的。20日昌九生化复牌一字跌停,报12.50元,跌幅10.01%。这已是昌九生化连续第八个交易日跌停。


就此也引发了内幕交易的热议,12月6日晚间,威华股份公布股价异动停牌自查进展称,公司接到监管部门通知,证监会已对威华股份相关账户因本次重组停牌前涉嫌内幕交易立案调查。经申请,威华股份股票于20日开市复牌,当日复牌即涨停。


大陆 财经人士何先生对记者透露,经过多次跌停股民现实损失已超40亿元,“最关键的是内幕交易,官商勾结。这也是国家的一个损失,估值可达上千亿的赣州稀土,只作价70多亿就把100%的股权给了人家。”


何先生表示,现任江西和威华股份董事长同期在海军福建基地后勤部军械修理所当兵,作为战友身份对这次赣州稀土借壳上市应该是发挥了作用。


股民血泪控诉 立遗书绝食请愿


股价大跌对昌九生化的投资者们来说,生活过的异常艰辛。一些不堪重负的投资者分别前往北京、上海、南昌、深圳、赣州等地维权 ,要求彻查昌九生化到底有无故意设局、操纵股价,将投资者玩弄于鼓掌之中。而涉事几方均表示,从未设局、从未操纵股价。投资者认为似有一只无形之手,一步步误导投资者入“套”。


据大陆媒体12月20日报导,19日上午,昌九生化在赣州市章贡区五龙客家风情园多功能厅召开媒体说明会,对昌九生化信息披露情况、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及市场的质疑进一步作出如实的澄清和说明。


在现场见面会还未开始,激动的股民就已冲到会场门口,试图进入会场,但被工作人员拦下。这些股民手里持着“绝食抗议,赣州做局”等标语,向会场喊着“还我血汗钱”等口号。甚至有满头银发的股民满含泪水展示其写的“遗书”。




国资系的赣州稀土欲借壳上市,引发内幕交易之争,并使相关股票大跌。19日,有遭受损失的股民立下遗书绝食请愿。(图片来源网络)

股民们认为昌九生化借壳是赣州市国资委、赣州工投和昌九联合布局,吸引股民一步步被套,而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则是贱卖优良稀土资产。




国资系的赣州稀土欲借壳上市,引发内幕交易之争,并使相关股票大跌。19日,有遭受损失的股民立下遗书绝食请愿。(图片来源网络)



国资系的赣州稀土欲借壳上市,引发内幕交易之争,并使相关股票大跌。19日,有遭受损失的股民立下遗书绝食请愿。(图片来源网络)

12月20日,有民众在发微博称,昌九生化众多投资者赣州市绝食请愿。知名微博财经女记者部落称,已经有一些务实股民迅速开始转移证券之外的资产,包括办假离婚手续,把财产转移到“前妻”名下,已经做好 准备和券商死磕了。


稀土有工业“黄金”之称,由于其具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能与其他材料组成性能各异、品种繁多的新型材料,其最显著的功能就是大幅度提高其他产品的质量和性能。比如大幅度提高用于制造坦克、飞机、导弹的钢材、铝合金、镁合金、钛合金的战术性能。而且,稀土同样是电子、激光、核工业、超导等诸多高科技的润滑剂。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dajiyuanren@gmail.com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via 赣州国资重组做局致股价异常 股民绝望立遗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