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地主后人开办 《地主之殇》网站

一个名为《地主之殇》,为土改中受迫害地主维权 网站 近日开通,站长本身是地主的后人,直指60年来对民众的洗脑,污蔑了地主,要还历史 的公道。(何山报导)


网站的顾问武宜三,本身是《1957年 受难者姓名大辞典》的主编,他在接受本台访问时就说,他过往作为福建的一个贫农,不满中共在50年代对地主的清剿,当年只要有几个长工,有几亩地,就被划为“地主”,在土改中被批斗。他要为被强迫劳动的受害人,讲几句公道话。


武宜三说:“我早期的成份是贫农,我小时候见到批斗地主,这地主是非常好的人,后来被关押了,要无偿劳动。土改时,每个乡村总是要拿一个人出来斗争一下,可能就是地多了少少,请了几个长工,就当是地主,一搞就是几十年。父亲、儿子、孙子,几代人都很狼狈。从我的乡下看,对地主不公平。”


《地主之殇》网站的主编,则是本台之前亦报导过,作为“地主仔”后人的广东高明谭先生。他说,站名取自作家野夫的散文,要还原历史,为被批斗的地主说句公道话。“这网站以悼念500万土改冤魂为主,以事实为根据,讲出作为地主很冤枉。他们并不拥有太多土地,也没有剥削贫下中农。他们只不过是勤劳的一群人,有的是以前的乡绅,他们的土地是合法的。经营期间,对于农民、农村的工作都是尽心尽力,为村民服务的。”


武宜三亦说,在封建社会的中国 ,地主、乡绅地缘上与村民共同生活,对土地、人际关系、乡村秩序的处理,远胜中共统治下的村官,更有人情味。他更指,中共治下的农村,连封建社会都不如。“地主本身是本土人,他旧有的子孙都在这里,有生活下去,所以双方关系(地主与村民)搞得非常之好。”


高明谭说,长期以来,国内媒体都在指责地主巧取豪夺占有大部份土地,剥削压迫农民。一些以正义 、崇尚人士,也将地主与当前的相提并论。网站的开通,就是要为地主伸冤,还原历史,并希望国内的其它地主后裔,可以说出其亲历的土改故事。


电台 2013-12-20

------

附录:《地主之殇》网站开通(2013年12月17日)


2013年12月18日,《地主之殇》网站将正式开通。


打开网站首页,在右上方写着这样一段话:“在中共专制下的中国,有一个群体:他们遭受迫害的时间最早,受迫害所持续的时间最长,受害的人数最多,程度最深;至今没有得到平反 ,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他们的苦难也被遗忘得最彻底。——这个群体就是地主和富农。”


《地主之殇》网站就是一个为地主说公道话的网站。《地主之殇》这个名字取自著名作家野夫的一篇散文。


网站终于开通,首先要感谢宋永毅、武宜三、胡平 等先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本网站由谭松年、潘伙荣等一班地主受害者主办。


目前,地主之殇网站分五个栏目,分别是:新闻,地主实录,学者文录,文件解密与纪念碑。


长期以来,国内媒体都在指责我们地主巧取豪夺占有大部份土地,剥削压迫农民,以及宣扬无地者就可以无偿得到土地的错误逻辑;被认为是公道的国体,也只选择 性的报导, 使我们严重缺乏话语 权,令中共的假话讲一千次就是真理,一些以正义、崇尚普世价值的民主人士也将我们与当前的贪官相提并论。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的网站开通了,我们将鼎承为地主伸冤,维护正义,还原历史的原则,重点关注土地、农民,希望每个中国人都在这里说出你亲历或知道土改故事,使地主之殇网成为土改的百科全书。


《地主之殇》网站的网址是:www.dizhuzhishang.com


欢迎各网站将本网站加入友情链接。请广大网友将有关资料和文章 送交《地主之殇》网站,共同把这个网站办好。


本网站系公益网站,不设稿费,网站支出不菲,欢迎网友慷慨解囊。投稿 与联系信箱: cnhkok@hotmail.com)


联系人:谭松年(中国),电话:189-2729-6276, 或 757-8882-3332。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地主后人开办 《地主之殇》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