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超强台风扫过菲律宾 夷平九成莱特岛 或逾万人已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德实综合报导)超强台风海燕(Haiyan)于当地时间11月8日在疯狂呼啸了一天。菲律宾红十字会官员说,海燕造成1,200多人死亡 。地方官员透露,死亡人数超过一万人。几乎9成莱特岛(Leyte)被夷为平地,数以百计灾民曝尸街头。台风海燕目前已袭向越南,超过50万越南人撤离家园。


红十字会:死亡人数达1,200人


超强台风海燕于当地时间11月8日凌晨4点半在菲律宾中部大萨马登陆,并迅速往西北方向移动。初步估计,最大持续风速达每小时315公里,最大阵风达380公里,强风暴雨引起严重水灾与土石流,海岸更掀起15公尺高的巨浪。


萨马岛(Samar)距离菲国首都马尼拉东南方约600公里,海燕强度达到最高第5级,造成大规模淹水,陆海空交通皆全面停摆,通讯与电力中断,百万民众撤离避难。


菲律宾红十字会秘书长彭美玉11日说,超强台风海燕疯狂呼啸一天后,有1,000多具尸体漂浮,受重创的萨马岛最少有200人死亡,查证工作仍在进行。


菲律宾政府公布的官方数字是:截至周日早晨,151人死亡,23人受伤,5人失踪。超过47万7,000人被疏散。


不过,据媒体报导,菲律宾一位省级局长说,当地政府估计,仅莱特省塔克洛班市就有多达10,000人遇难。消息,行政管理官员索里亚(Elmer Soria)说,这个数字是周六晚上与莱特省长会面后透露出来的。


九成莱特岛被夷为平地


官员说,东维萨亚群岛(Visayas,米沙鄢群岛)的最大的城市,位于莱特岛(Leyte)的塔克洛班(Tacloban)为重灾区,整个岛屿的破坏是灾难性的和普遍的。


据当地体体报导,莱特岛9成面积几乎已被暴风夷为平地,数以百计灾民曝尸街头。由于滨海地区民房多为茅草屋或铁皮屋,暴风扫过后,房屋全被吹垮,铁皮屋顶与建材散落一地,到处可见桥梁坍塌、山泥倾泻,道路受阻的景象。


根据菲国官方2010年普查资料,莱特岛人口超过218万。


报导,超级台风海燕的强度超过飓风卡特里娜3.5倍。


风速每小时163公里 越南撤离50万人


据美联社报导,台风星期六(9日)的持续风速减弱至每小时163公里(101英里),但是阵风威力仍强,正朝向越南方向前进。


越南当局开始从高风险地区撤离人群,四个中部省份要撤离超过50万人。从中部岘港市,约76,000人被转移到安全地方。


数以百计、千计的人被安置在广义省,广南,顺化省的庇护所里。学校被关闭,两名前往该地区,以准备救灾。


台风在当地时间星期日(10日)上午10时左右登陆越南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抵岘港和广义之间。预计未来 几天,中国 大陆 海南地区料将受到影响。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超强台风扫过菲律宾 夷平九成莱特岛 或逾万人已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