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中石油高官接连落马并面临两官司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中石油最近霉运连连,有高官先后落马,并面临两个官司。中华环保联合会向北京市第二中院递交起诉状,告中石油及中石油吉林松原采气厂非法排污行为,要求支付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款人民币6075万元,如果立案将成为北京地区首个环境公益的案例。

中石油在北京二中院遭到起诉


大陆 》报导, 28日,中华环保联合会向北京二中院提交诉状,诉状称,今年10月接到举报 ,反映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松原采气厂违法将大量未经处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渗坑,致表面覆盖厚厚的油层,同时令空气中弥漫刺鼻的气味,使得土壤和地下水遭到严重污染,包括附近的林木、养殖场均受到危害。


报导称二中院一小时内接受诉状,被告之一为中国 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董事长周吉平,另一被告是中石油吉林油田分公司。目前是否立案及何时裁定还是未知数。而中石油吉林油田松原采气厂的厂长已遭免职。有媒体报导称预计一周左右将有回覆。


就此次官司案发在吉林,为何在北京起诉,中华环保联合会督察诉讼部部长马勇告知大陆媒体说,因为中石油吉林分公司没有法人资格,须有母公司承担民事责任,而中石油的总部在北京。该联合会还向吉林当地的公安部门报案,希望立案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前董事长蒋洁敏等四名高管美国被起诉


中石油27日发布公告称,目前有四名高管:公司前任董事长蒋洁敏、现任董事长周吉平、公司前任财务总监周明春和现任财务总监于毅波被指违反美国证券法律 ,被诉至美国纽约州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公司已收到该诉讼的有关送达通知,目前尚不知悉诉讼的涉案金额。


《证券日报》披露,起诉方是比利时人,起诉方希望能够代表在2012年4月26日至今年8月27日期间买进中石油股票的所有投资者。


上海有律师 向该报表示,投资者胜诉的概率相当高。美国实行集团诉讼制度,只要有一名投资者胜诉,中石油就要对所有符合同样条件的投资者承担赔偿责任,此案对中石油有重要影响,赔偿将相当惊人,诉讼周期三至五年。


中石油将被瓜分 毛左网络放料煽动


近日,有毛左在微博上发消息称中南海将瓜分中石油企业,“2013年,方案欲瓜分石油天然气工业,把国家巨资兴建的油气管网,即各油田管道、大庆至秦皇岛管道、三大国际油气管道中方部份(中哈、中俄、中缅)、西气东输及诸管道公司等优质国民财产私分给中外资本家(含各省工民用管道及燃气公司),惊悉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已先行秘密私有化!


甚至该微博还诡异配上蒋洁敏图片 ,称一个蒋洁敏倒下了,千百个蒋洁敏站起来!


步步逼近 传周永康2号项目组扩编到5百人


近日,大陆媒体再大规模深度报导前政法委书记周滨涉嫌中石油方面内幕 ,步步紧逼周永康。甚至有海外 传对其2号项目组扩编到500人,并称周永康的调查已经到了尾声,现在问题 是什么时候动手抓人而已。


中共十八大后,江派所掌控的政法委被降格,政法委书记不再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三中全会再进行司法改革,将政法委管辖的公检法权力进一步缩减,法院脱离出来。另外周永康在四川省及石油系统 深埋的心腹、亲信们纷纷落马。包括、吴永文、郭永祥、蒋洁敏、李华林等被调查。


近日,《财新网》再刊登《白手套米晓东》,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干部米晓东“十一”前后被带走,称他是负责打理周滨在中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生意的主谋。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块,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的消息也再次被媒体曝光。


江派公开挑衅习近平 中南海高层 分崩加剧


中共三中全会后,刘云山继续公开挑衅习近平“倒逼改革”说,称中共有“自己拿起手术刀”自觉,大言不惭称是自觉的改革,“是‘我要改’而不是谁推动我们改”。


而之前大陆媒体广泛报导了习近平9月17日在中南海召开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听取意见,习近平发表相关讲话,很多媒体标题直接用《习近平: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


而中石化青岛爆炸,习近平前往视察,发表讲话中,其中就事故的处理,习近平明确表示:“这次事故要抓紧调查处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但遭到中共党媒的故意过滤,甚至有一些报导被删除。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石油高官接连落马并面临两官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