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阿根廷华人超市遭200人哄抢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阿根廷景气积弱不振,每到年终华人超市屡次成为抢匪目标,圣塔菲省(Santa Fe)罗萨里奥市(Rosario)一间华人超市27日遭200人围抢,造成3人受伤,警方28日仍拘留30人,包括为了抵抗而开枪的超市老板与其家人。


据承办检察官28日表示,该华人超市原先答应要免费发放食物却反悔,引发误会,现场200名民众试图冲进超市,超市老板情急之下开枪阻止,引爆冲突。有人乘机制造混乱,并试图冲击超市,抢夺超市货物,商店内饮料、货品散落一地,商家损失惨重。


警方赶到现场现场维持秩序,不过上百个民众仍不肯散去,数度向警方挑衅,警方发射催泪瓦斯驱离民众,造成至少4人受伤,54人被捕。


由于华人超商多半位于贫民区,因此每年到了耶诞节等重要节日,或是经济不景气,就很容易成为抢夺目标。


27日当天下午1点,罗萨里奥市另一家超市也差点遭到哄抢,所幸警方及时赶到,最后逮捕两人。


面对针对华人的抢掠事件不绝,有当地华人店东纷纷打算撤离,却遭到当地人围堵,需要向警方申请保护。


阿根廷屡次爆发超市遭群众抢劫事件,但当局不断对外否认。据报导,去年耶诞节前夕,阿根廷也传出多起超市抢劫事件,光是罗萨里奥市就有40家华人超市遭到冲击,至少10家华人超市被洗劫一空。27日遭抢的超市也在去年底遭洗劫一空,3个月前才重新营业,又发生围抢事件。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阿根廷华人超市遭200人哄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