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黑暗中看智能手机易失明





习惯睡觉前,手机滑一下,就会滑出大问题,最近有越来越多30到40岁患者上门求诊,因为在就寝关灯后,还使用智能型手机。


手机强光直射眼睛30分钟以上,造成眼睛黄斑部病变,导致视力急速恶化,特别不可逆的黄斑病。


一旦得了黄斑病,就等于眼睛癌症,只有等着失明,因为现代医学无疗,更谈不上治愈。


关灯后看手机屏幕在黑暗中特别明亮,近距离观看,高能量直射眼睛,直接伤害眼睛的黄斑部。


医师表示,黄斑部病变多半是老年人出现的症状,但最近患者却有年轻化趋势。其中30到40岁患者增加3成,大多都是智能型手机重度使用者。 ​


然而熄灯后,不管是看手机,还是滑平板,不只黄斑部病变,初期会引发干眼症,严重则让白内障提早报到,甚至让视力丧失,变成失明。


病变初期,得接受雷射或注射类固醇,才有机会治愈。

医师建议,除了多补充叶黄素,最重要的是戒除使用手机的不良习惯。因为睡前忍不住滑一下,造成的恐怕是一辈子的伤害。


朋友们:为了自己和家人以后切记关灯后不看手机。


来源:boxun.com



本文标签:






via 黑暗中看智能手机易失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