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浙江新增1例H7N9禽流感病例

浙江省卫生厅28日通报,该省27日新确诊了1例感染病患。这是浙江省第50例人感染H7N9的病例。患者目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治疗,截至28日13时,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本台29日综合报导,浙江省27日新确诊1例病例。患者是57岁男性,浙江安吉人,家中有养六只鸡,平时都是患者在喂鸡、打扫鸡粪。26日下午因为高烧肺炎就医,在就诊过程中,病情突然加重。医院马上送入抢救室抢救,同时采样化验。结果显示,患者的H7N9病毒呈阳性,确诊感染了H7N9禽流感。


据感染科医师表示,患者两肺白肺高度渗出,氧合能力差,并出现呼吸衰竭、休克、肺功能衰竭等症状。医护人员对患者实施了人工肝和人工肺的治疗,不过患者病情危重,两肺出现石化现象,很不乐观。


浙江省下半年以来,H7N9禽流感感染者已增至4人,其中嘉兴的患者已经不幸去世,其余3位患者病情也不乐观。据中国 疾控中心通报,全国共确诊H7N9病例135例,死亡 45例,分布在12个省份70个县区。


医学专家表示,从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全面研究中可发现,病毒有可能经由飞沫“高效传播”,存在较大的人间大流行风险。同时H7N9禽流感病毒不会自动消失,一定会在今年秋冬季节卷土重来。如果H7N9流感出现人传人的情况,大流行便无可避免。


电台元妙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via 浙江新增1例H7N9禽流感病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