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首都机场7.20爆炸案 冤民冀中星二审宣判


11月29日上午9时,首都机场7.20爆炸案冤民二审宣判,维持原判,即全身瘫痪、四肢有三肢残疾的冀中星获刑6年。(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报导)29日,首都机场7.20爆炸案冤民冀中星二审宣判,维持原判,即全身瘫痪、四肢有三肢残疾的冀中星获刑6年。

首都机场7.20爆炸案二审维持原判


据陆媒报导,11月29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首都机场7.20爆炸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二审不开庭宣判,山东冤民冀中星的上诉被驳回,维持原判。冀中星一审被判6年,法院认定爆炸是故意所为。


感叹 法院走过场也要像样一点


冀中星的律师 原在微博中无奈地表示,11月25日下午,接到负责冀中星案的王奕法官的电话通知,称冀中星爆炸案在29日上午九时宣判。惊讶之余,刘晓原质问:“你们要走过场也要像样一点。我的辩护词刚寄出,李方平律师的辩护词还在撰写之中,我们的辩护词不是等于放屁了!”


有民众表示:“中国 司法丑闻不仅此一出,连装装脸面的兴致都没有了。”


爆炸案4个月获刑 而冀中星被殴打致残8年无结果


刘晓原告诉大纪元记者:“冀中星案从7月20日案发,到11月29日终审宣判,短短四个多月的时间,走完了刑事侦查、审查起诉、一审审判、二审审判。冤民冀中星被判6年有期徒刑。而冀中星控告的殴打致残案,从2005年6月28日案发,至今过去八年多了,仍然没有结果。东莞警方称,殴打致残案已在今年九月十日作刑事立案,如今也已两个多月了,还是没有结果。这说明什么问题 ?”


刘晓原表示:“冀中星案为何会变得非常复杂,原因就在于那些口口声声要‘执法为民’、‘公正办案’的执法机关,面对这个被殴打致残八年,投诉无门残疾人的问题都是在互相推诿,并没有哪一家真正想解决他的问题。直到今天,广东警方还在拖着不给结论。”


冀中星提起上诉后,律师刘晓原向北京市三中法院递交申请,要求收集调取东莞警方对冀中星“殴打致残案”的证据。近期,又向北京市三中法院递交申请,要求公开开庭审理冀中星爆炸案。至今律师的所有努力都成枉然。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名誉会长陈光中教授在接受《与生活》杂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冀中星的个案而言,从他之前受伤造成瘫痪,却未受到合理处理,正所谓有因才有果。综合考虑冀中星的情况,陈光中建议法院从轻处罚。毕竟对于冀中星而言,四肢中已有三肢丧失功能,仅剩下一只手,他今后的生存都会成问题。


宣判后,法院允许冀中星哥哥等几个家属会见了冀中星。冀中星哥哥对大纪元记者说:“一个法官说,过段时间会将冀中星送回山东老家,办监外执行。”


民众说 冀中星案说明 维权 没有出口 只能玩命


刘晓原表示:“我不赞成昨天新闻发布说冀中星是报复社会,冀中星只是喊冤,2005年6月28日,冀中星被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殴打致残后,他走过报警、起诉、上诉、上访 所有法律 途径之后,在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被迫带着炸弹喊冤的,其目的是要引起社会关注他的冤情,并不是以炸死人为目的,过程中只造成自己左手炸断和一个的轻微伤。这和报复社会的其它案件性质不同。”


冀中星案的结果,引起民众的热议。有民众表示,好好的一个人被打残了,怎么就没有说法呢?很多时候老百姓都是这样被逼疯的!八年多的维权,追求公正,最后机场一搏,现在就剩一个胳膊了,冀中星,你后悔不后悔?到最后,什么都没有改变呀!法律赋予公民的平等,公民的尊严体现在哪里?这就是?维权没有出口,只能玩命。


民众感叹:“冀中星案判决,百分之百高层 内定,上诉申诉都没有用 。冀中星案件事实证明:现在就是破罐破摔,混一天算一天,破车不倒推着走。历史 上从来没有一个朝廷会被几亿人齐声痛骂的。我佩服,当局天天被这么多人骂,依然能够淡定的坐在位置上。 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什么毅力?这是一种什么脸皮?!”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首都机场7.20爆炸案 冤民冀中星二审宣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