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中方对日美韩战机穿越防空识别区回应 遭网友炮轰

连日来,,韩国的飞机不断的在挑战中方刚刚设立。面对多国的挑战在11月28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无权对中国 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设立防空识别区并未扩大领空,防空识别区不是所谓的“禁飞区”,并强调希望外界不要过度解读。网友对杨宇军的发言给出精彩的点评,称老阿Q都知道,北京上海也是“识别区”,但人家那可是明摆着的军机挑衅啊!就这样一句硬朗的回应都木有?


11月23日,中共单方面宣布在东海设立防空识别区,覆盖大部份东海海域,要求在区域内航行的航空器必须先向报飞行计划,对不配合识别或拒不服从指令的航空器,当局武装力量“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对于中共得这一举措,日本、南韩、美国和澳洲均不承认其主张。


》报道,美军两架B-52长程轰炸机在时间25日下午7点(北京时间26日上午8点)进入了中共新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并且飞越中日有争议的东海岛屿,事前并没有知会中方。


报道:澳大利亚25日召见中方大使表示反对中共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同时警告说这可能损害两国关系。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巡逻机26日在向日本事先通报、未向中方事先通报的情况下,对苏岩礁(韩国称离于岛)区域进行警戒飞行,由于韩国不承认,今后仍将不事先通报而继续飞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冷静、坚决地加以应对,并和盟国、周边国家及国际机构开展合作”,安倍要求中共立即撤消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书面决议。日本绝不接受中方的防空识别区。并于11月28日出动航空自卫队战机进入中共划分的防空识别区。


杨宇军面对多方的挑战则表示,防空识别区不是领空,更不是所谓的“禁飞区”,而是在一国领空之外所划定的空域范围,以便留出预警时间,保卫国家空防安全。因此,设立防空识别区并不意味着领空范围的扩大。


对于杨宇军的回应遭中国网友嘲讽:


网友静若处子的blog喊道,把闯入的飞机打下来好吗?要不然就别设什么识别区丢人现眼!


有网友借用用武大郎的形像来讽刺中共的软弱无能。他称,最近,武大上街老是觉得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回家后贴出告示,凡离本院50丈范围经过的任何男士。本人有采取各种应对措施的权力。翠日,大郎卖完烧饼回家,邻居告知,西门官人刚从你家出来。武大一脸正经道:“我已经得知来人的身份,性别以及停留的时间,掌握了西门回家车辆的路线。”众人含笑离去。


国际广播电台李智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方对日美韩战机穿越防空识别区回应 遭网友炮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