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青岛爆炸前6次事故汇报未提疏散

青岛“11•22”爆炸发生的具体原因还没有答案,一份调查组的事故情况说明显示,爆炸前8小时,6次事故汇报均未提及公众疏散,导致事故伤亡惨重。


2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岛爆炸连发15问。“为什么不疏散群众?”“为什么引起爆炸?”“泄漏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泄漏的原油会进入市政排水涵道?”“是规划的问题 还是设计的问题”等等,然而,截至《中国 经营报》记者发稿时,这些疑问还无法定论。


11月22日10:24,爆炸将益和电气厂临街西侧的所有墙面均被毁,厂房屋顶被巨大的石头落下砸穿。公司近80人受伤,其中两人遇难。


报导,此次事故造成55人死亡 ,9人失踪。事故调查组初步认定,这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一份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交给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情况说明显示,从夜里两点半养路工发现路面有油报警,到3点警方向黄岛开发区管委会报告,4点区应急办领导赶到现场。在短信、电话的逐级汇报中,、企业人员陆续抵达。


11月22日清晨,原油在路面上已向南蔓延了150米,虽然不断用沙子覆盖,部分道路也被用挡板阻隔了起来,人们绕行进入工厂、学校——但没有人告诉他们需要撤离,直到十点半左右,爆燃发生。


从发现原油泄漏到发生爆炸,经过了7个小时的时间,这段时间内,中石化、当地政府等各方到底做了什么?在多次新闻发布会上,该问题被多家媒体提起,但青岛市政府、市政、规划、公安、环保等部门均避而不谈。


国际广播台郑念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via 青岛爆炸前6次事故汇报未提疏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